“垃圾怎么倒,倒垃圾,要把垃圾分类记在心里。新时尚做什么最最有型,垃圾分类再垃圾倒……”
我国现在开始逐步实施垃圾分类政策,今天我们也学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在学习理论知识之前,我本以为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学完之后,不得不承认这是令人头大的一件事情,但这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垃圾处理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于全世界的发展障碍,新能源新技术的开发已经不是像前些年那样是一个时髦话题了,垃圾分类取而代之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资源无形之中被我们浪费,比如纸张、饮料瓶、废旧电池等等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所以,采取分类式的垃圾桶可以方便我们将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再次收集起来,既有利于环境的保护,又有助于资源的合理利用,实现垃圾分类的良性循环。
“你知不知道垃圾要焚烧彻底,才可以分解会致癌物质,非常恶心,所以湿垃圾和干垃圾要分分清,可回收物变废为宝,不是垃圾,包括废玻璃金属塑料废纸和旧的衣服床上用品;有害垃圾,不分类就会污染环境……”就像歌曲里唱的,在许多国家,关于垃圾的去向仍然是以焚烧处理为主;然而,经过高温焚化后的垃圾虽然不会占据大量的土地,但它不仅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并且会增加二次污染的风险——产生二恶英,二恶英这种的剧毒致癌物质,是垃圾焚烧后产生的气体的主要成分之一。所以,在垃圾分类回收的问题上,我们要学会垃圾分类,将垃圾回收再利用,对不同的垃圾要有不同的回收容纳点进行不同的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垃圾真正地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垃圾分类看起来是一件非常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当你真正的行动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我们之前没有发现的好处,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学好垃圾分类,自觉主动地做好垃圾分类,减少环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