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是——绿色可回收材料垃圾桶,蓝色不可回收材料垃圾桶,红色有害废料垃圾桶。既然垃圾桶分的这么清楚,那垃圾就必须扔进他们指定的“家”。这个分类方法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如何分类。
那怎么才能准确的分离出很多垃圾呢?我们来研究一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产生生活垃圾,那些看似无用的废纸和饮料瓶是可以回收的。比如有效回收一吨废纸,可以生产0.85吨再生纸,少砍伐17棵大树,节煤1.2吨,节电600度,节水100立方米,减少大量固体废弃物。为什么不变废为宝?
当然,把可回收的垃圾扔错——不可回收的垃圾是做不到的。这种垃圾桶和以前的不同:它只接受不能回收的垃圾。例如,香蕉皮、纸巾、陶瓷、灰尘。根据废物的特性,这些废物最终将被焚烧或填埋。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过一张图片:我们的地球到处都是垃圾,地球在悲伤地哭泣。画下面是用绿色水彩笔写的一行字:不要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哭泣!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我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垃圾桶旁边有垃圾,一个乞丐在垃圾里找东西。不了解情况的人可能会认为乞丐又在捡垃圾了。事实上,老人穿了一些脏衣服。路过的时候看到一个地方有垃圾,想扔进垃圾桶。当他看到垃圾桶上的分类时,他又开始分类,就这样了。被别人误解。
看到这张图,老人捡垃圾的身影,我深深的感觉,连老人都知道垃圾的分类。为什么年轻人不知道?
最后我想说,希望大家关心我们的地球,就像图中的文字和老人的行动一样,能感受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