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了居委会义务劳动,几次义务劳动,充实了我们的寒假生活,也使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虽然时间有限,但我们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们有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因为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心中有众说不出的喜悦,这就应该叫小小的成就感吧。
我们帮居委会打扫卫生,扫地,擦玻璃,我们这些在家都不怎么干活的孩子,在那干得还挺起劲,当我们透过被自己[文章来日中国报告网]擦干净的玻璃看外面的街景时,那高兴劲,好相比把自己家玻璃擦干净还高兴呢!
我们除了帮居委会擦玻璃,还去捡白色垃圾,去扫街道,我一直认为随着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像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的行为应该减少很多了;但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改变了想法。在我们捡垃圾的时候看到有的行人把那些没有用的食品袋,烟头毫无顾忌的乱丢,其实垃圾桶就在他们身旁,而且我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一定看到了……才一会的功夫,我们就捡了一大袋子的垃圾,看到那一大袋子的垃圾,我们真不知道是应高兴还是难过。或许有些人认为只是个垃圾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们也应认识到北京人的整体素质就是从这一点一滴看出来的。我们更应该把最好的面貌展现给世界,让世界所有人认识中国,认识北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这些坏毛病大概已经成为一些人的习惯,可回头想想,想改并不难,只是看你有没有心,又没有一颗爱国心。其实这都是些举手之劳,或许只是你一个很顺手的动作,就能体现出你的素质,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又何乐而不为呢?
在我们捡白色垃圾的时候,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清洁工的辛苦,清洁工的工作又脏又累,又是还被路人嫌弃;他们每天天还没亮就已经开始工作,从这条街扫到下条街,风吹日晒从未间断过。再想想,如果行人都能把垃圾仍到垃圾桶中,他们的工作或许会轻松很多。所以希望那些还在自顾自的乱丢垃圾的人们能够多为他人想一想。我觉得在环境保护这方面,政府要加大教育与宣传的力度,对那些破坏环境的行为更应该加大惩罚的力度。我们多么希望下次我们在捡白色垃圾的时候,满街印入眼帘不再是白茫茫的,而是干净而整洁的大道,小区的垃圾可真多啊!假期里,我在美丽的小区里看到许多垃圾时,心中便萌发了一个念头:捡垃圾。
回家后,我撕了一个垃圾袋,把正在沉迷于写论文的爸爸从论文的世界中拽了出来,“干什么呀,慌慌张张的?”爸爸看着我疑惑问道。
“爸爸,陪我到楼下的小池塘边去捡垃圾吧。”
“不行不行,爸爸还有事,你自己去下面捡垃圾吧,在池塘边注意点啊!”爸爸连看都没看我一下。
“哎呦,老爸,陪我下去捡吧,就一小会,一小会。”我央求道。
爸爸终于支不住我的央求,说道“那,好吧,就一会。”我感到了无比的开心,是为自己的胜利而感到开心。
我们先来到了我们楼下的小池塘边,在池塘边对垃圾开始进行“扫荡”。还不过10分钟,我们的垃圾袋就像一个好吃的小孩,撑破了肚皮。唉 ̄只好又回家拿了几个塑料袋。小区的垃圾真多,光池塘边的一小块就彩旗飘扬,唉,现在人素质真低呀,垃圾桶就在旁边,只要走几步就到了,有必要省了这分力,让小区的其他人去费这份劲吗?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逝去,垃圾袋中的垃圾也在一点一点的增多。很快池塘边的垃圾被我们捡完了。我们还得去哪个地方?爸爸说:“当然应该去垃圾多的地方了!”垃圾最多的地方因该是竹林了,我便决定和爸爸去竹林中捡垃圾。里面的垃圾果真真多呀,有什么美年达、塑料袋、可口可乐罐、甚至还有臭袜子、烂布子、烂盘子…这里可真是垃圾的世界,垃圾简直“数不胜数”!我捏着鼻子,忍着恶臭钻了进去。那滋味,怎一个“臭”字了得?
等我钻出来时,我的衣服上,手上,裤子上还有脸上都有脏,还混杂着一股一股的恶臭,有一种想吐的恶心感,但我必须忍住,吐只会给小区带来更多的垃圾。很快我们的垃圾袋全部都装满了,池塘边和树林里也干净了许多,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悟颇深,它让我感受到了现代人的一种懒惰和自私,他们只为自己着想,从不关心他人的感受,好像认为这个世界以他们为中心,好像没了他们,这个地球就不会转动。我们可以住在一个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小区,没有战争的混乱,也没有家境的贫寒,这是上帝对我们的极大恩赐,而人们却只为个人利益,不顾小区的美丽,对小区进行破坏,甚至毁灭,真是恩将仇报!每个人都不希望别人往你身上泼水,倒垃圾。当然,小区和我们一样,他也不希望遭到破坏,更不希望遭到毁灭。所以,身为小区一员的我们,更应该尽力去保护小区,使我们的小区更加美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