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许许多多,不是我自夸,这好人里数咱们小区的王爷爷最了不起。王爷爷今年84岁了,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满头的银发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征,背有点驼的他干起事来却不含糊。走起路来那精神抖擞的样貌一点都不显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在小区里,在街道里,在马路上时常会看到他的背影,时常做着一些绿豆芝麻大小事,用实际行动告诉咱们这些小辈: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善少而为之!
每次我看见他,他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小事虽小但是他毕竟是84岁了呀!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担心起来。
星期六下午,烈日当空我读完书乘着车回家,车刚到站,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动这不是王爷爷吗?他左手拎着一个涂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脚边放着垃圾桶和铲子我快速来到王爷爷身旁,“王爷爷!”我亲切着叫道“呦,是雯雯啊!你来干什么啊?”王爷爷关心地问道“我上完课乘车回家,”我回答道,“您又来美化美化环境啦?”“哦,你看这墙上的小ad太多,有碍市容,是城市“牛皮癣”哦一来,上海是奥运会的赛场之一,世博会也快要举行了,外国人到了上海说小了国际性的大都市上海会让外国人眼中大跌眼镜,会说是个布满千疮百孔的上海;说大了中国的国际声望也会由此下跌;二来,这些ad多数是骗人钱财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骗人钱财,还胡乱医治,把别人的性命忽视这例子多得数不胜数,咱们不能让它们得趁”王爷爷一边愤怒说着一边清除小ad.只见他拿着铲子把贴有小ad的地方铲掉,废渣扔进垃圾桶,又拿起刷子沾了沾白色涂料,把铲掉的地方添了添,补了补我看了说:“王爷爷,我也来帮你,让咱们一齐铲掉恼人的牛皮癣吧”王爷爷说:“好吧!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只要咱们大家做好身边看似不禁意的小事,咱们的天会变得更蓝,城市会更整洁!”
王爷爷的举动带动了咱们小区好多人也热与参加做好小事的行列,可不是嘛?他不是连我这么懒的人都“改造”了吗?
是啊,让咱们一齐从小学习并领悟做好人,做好事,携起手来成为新一代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