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学校进行了一次法制教育讲座,使我受益匪浅。
在我们的认识中,总以为违法犯罪离我们很遥远,我们是不会违法的,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就拿吸毒来说吧,正如专家所说,不少青少年都认为毒品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自己一定会抵制住它的。可是结果却实十分悲惨的,而毒品不仅对人的身体产生了极大的危害,而且更在心理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使他们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因此我们应当正确对待生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只会含恨终身。
而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既是观众又是演员,每天我们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我们应当努力的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关注生活中的细节,因为往往一个不令人注意的小毛病会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错误。我们身边有些同学总是犯错,自我放纵,把不良的风气带入校园中,去仍固执的认为这是个性张扬的表现。他们认为只要不去杀人放火,犯点小错没什么大不了的。俗话说得好:“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由此可见我们因当对这些小错误给予足够的重视,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所以我们应当用自己的法律意识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判断,必要时还可以向家长及老师寻求帮助,这样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生活在当今的法制社会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从而避免因法律观念单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强而造成的违法行为。
最后,愿同学们在法律这把保护伞下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