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侵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这就是美国作家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
故事从古巴一位老渔夫说起,这位叫圣地亚哥的老人一次独自出海打渔,在一无所获的八十四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有见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一些的一条大鱼。鱼大劲更大,拖着老人和小船漂流了整整三天,老人终于把鱼刺死并拴在船头。老人驾船返回时却遇到了鲨鱼群,老人与鲨鱼群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无论老人最后带回来的是一条完整的马林鱼还是一副空骨架,他敢于挑战的形象都留在了人们心中,即使他最终失败了,但他没有向马林鱼,更没有向鲨鱼屈服,表现出了精神上的胜利,他依然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我做事曾经只有三分钟热度:一次,妈妈给我买了双溜冰鞋,我马上换上它,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了,刚开始虽然我连站都站不稳,但我还是兴奋又好奇,学了大半天之后,我还是只能滑行一点点远,最初的兴奋劲也过去了,我感觉越来越没有意思,怎么这么久都学不好呢?我急躁起来,双脚用力一蹬,啊!我竟然……没控制好,一下子摔了个狗啃泥,手掌也摔破了皮,我气急败坏地脱下溜冰鞋,回到家便将它冷落在了角落里。
现在我会经常想想老人的坚强,用这种精神来鼓励自己战胜困难。其实作为00后的我们生活的压力很小,也很少有可以称之为挫折的东西,在今后漫长的成长道路上,会不断地面对挫折与失败,我也要像老人一样学会坚强的面对一切。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充满坎坷,但是如果我们能超越极限,世界终究会为你打开光明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