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交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去无偿献血车进行志愿服务,很荣幸,这学期我成了其中的一员,可以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11月29日,这学期第一次做献血车志愿者,还是和一名大一的小学妹一起去,为了有个良好的状态,前一天晚上我早早的睡了觉。一大早起来,我整理了下衣服,去食堂享受了早餐的美好,就和学妹一块去了东门等待我们的“校车”——702路公交车。
红星大市场离我们学校并不远,很快的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找到白色的献血屋,我们跟漂亮的白衣天使——护士姐姐打了招呼,说明了我们的来意。护士姐姐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给我们发了红色志愿者服装,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红星大市场的献血车我还是第一次过来,对服务的内容不是很熟悉,不过在另一个参加过服务的同伴的帮助下,我渐渐熟悉了服务的内容。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指导献血者填表,然后引导献血者上献血屋到护士面前,帮献血者倒一杯糖水,并在紧张时帮他放松一下心情。
红星大市场人流量很大,不时有怀着爱心的人们过来献血,我们也很热心的为他们服务,我们轮流带着献爱心的人儿到献血屋,看到他们的微笑我们也很满足。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几个刚上大学的妹子,估计她们是周末一起出来逛街,看到献血车就过来进行无偿献血。几个女生一起说笑间过来坐下,一个妹子在填表时拿出身份证,结果发现未满18岁,对此我们只能歉意的一笑,她的朋友们都笑了笑,说“你太小了,下一年我们再一块来吧。她们的善心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突然间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我们的心都暖暖的。
微笑服务在脸上,文明用语在嘴上,勤快动作在手上,以真情换理解,以奉献精神赢民心,树立热爱公益,忠于职责乐于奉献文明服务的风尚,切实把献血者当成朋友。在献血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人性的原始美,我的视野也得到了开阔,对世界观人生观的理解也得到了深化,感受到我们的志愿工作是需要一份爱心一份坚持。
我相信随着我们志愿者队伍的强大,再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进步。让我们新世纪的志愿者一起投入到乐于奉献的洪流中,从你我做起,从自己做起,让奉献这棵常青树永远葱郁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