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一群热血青年活跃于街头巷尾,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我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收获了何为志何为愿何为者。
志,即志气,这种志气源于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是一种当仁不让的责任,是人性深处最迫切的呼唤和最迫切的渴望;这种责任是一种任重道远的责任,是社会给予人生的重大使命和巨大荣誉;这种责任是一种全力以赴的责任,是极限与自我的拼搏和脱胎换骨。惟有这个志人才能超越自我,犹如破茧的蝴蝶一样获得新生,内心才有一种想竭尽全力为这个社会增光添彩和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尽心竭力的冲动。这便是志愿者的动机和力量支柱。
愿,即一个梦想。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个梦,那便是让社会更美好,让世界更和谐。为了这个梦想,志愿者可以产生巨大的爆发力,付出无限的时间,精力甚至是自己拥有的一切乃至生命财产……或许您会认为这样的志愿者太傻了,世界上也没有也不可能有这么无私的傻志愿者,然而您错了每一位真正的志愿者都是那么傻的,志愿者们无私地为社会为他人付出,却不求任何回报,志愿者的生命正因奉献而更精彩动人更具有价值。有朝一日,在无数同梦志愿者的努力之下这个梦实现了,那么所有志愿者的不计其数付出都会值得,全人类都会感谢他们,认为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然而他们一直都是,无论是活着的还是死了的都是,他们的价值观和梦也从未断绝,他们的生命一直都光彩动人!
者,即人,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人。志愿者不是什么上帝什么救世主,但是他们却能把每一个人都当人看,也许您认为这很容易但是生活中却有不少人都做不到,这些人趋炎附势,难以把世间千差万别的各式各样的人都放在平等的位置上,然而志愿者做到了,无论老弱病残志愿者总能一视同仁地给予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志愿者将心比心用人心感动人心使世间充满人性的关爱,而志愿者获得的则是一种快乐,一种常人无法体验的快乐,这也是为什么每当我们看见志愿者时总感觉看见一片微笑的海洋。
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收获了许多,志愿者是人类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事业是一片草原,而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其中的一棵草,草原因我们每一位志愿者而更加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