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校园生活带给了我很多的收获,也让我成长了很多,更多的是懂得了奉献和责任的重要性,现在的我也是一个可以独自的承担自己的责任,也愿意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更多的人,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到更多的人。当然这些都是大学所带给我的宝贵的财富。
在我大二的时候,课程并不是特别的多,所以自己的学习的任务也不是特别的紧张,所以自己也参加了大学里的社团里面的志愿者的活动,在很多的地方都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曾去敬老院照顾了孤独的老人,帮他们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洗衣服、做饭、陪他们喝茶、下棋,也去过学校周边的孤儿院照顾那些小孩子们,看着他们一个个天真活泼的样子,我也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更是去很多的活动场地做了志愿者,免费的帮助他们更好的开展自己的活动,对于学校所举办的活动,我都会积极的参加,尽管我知道自己的力量是非常的小的,但是能够在这些事情里面,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看到被帮助的人脸上露出满意和感激的微笑,看着自己所做的事情取得一点一滴的成就,我也感到非常的满足,就不管是多累多辛苦的事情,我也都会觉得这是值得的。
在这个世界上也已经生活里二十年的时间了,从自己懂事开始,我就懂得爱心和奉献的意义,不管是对于自己的朋友、同学还是老师、家人,也不管是自己认识的人还是陌生人,在别人有难处,有困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我们是处于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需要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丝丝的力量,不管自己的能力的多少,至少我们有这个爱心和想法去帮助到他们。
从自己这段时间的志愿者的经历当中,我也意识到了自己在生活当中,在自己的生活里面,奉献的重要和伟大,能够帮助到别人也让我感到特别的有成就感,自己也可以从这中间取得一些快乐,我的大学生活也得到了一定的充实。在以后将来的日子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我也希望自己的身边的人都是非常有爱心,懂奉献的人,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也会都会号召自己身边的人来参与到成为志愿者的活动中来,我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多参加一点这样有意义、对社会有所帮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