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活动是由xx大学学生会主席发起的,我们把时间约定在了xx月xx日,当那天到来的时候,我内心还是十分紧张和激动的。当我们全部都在xx敬老院前集合完毕时,我才发现参加我们这次活动的人还挺多,但全都是不认识的。我们各自都带了各自准备的食材,等到中午要做饭的时候要用到。因为我们这次的主要活动内容是陪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聊天,并为他们做一顿爱心大餐。在来到xx敬老院的时候,xx大学学生会的主席,也就是我们这场活动的负责人把我们分成了三个小组。我被安排到了第二小组,负责的是陪xx院的爷爷奶奶聊天,和中午的配菜工作。其实陪爷爷奶奶聊天还好,因为和他们聊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反而还一片轻松愉悦的场景。他们在说到他们以前很多生活的趣事的时候,常常惹来我们的一阵大笑。原来,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也是这么的有趣。
只是到后面要比拼厨艺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因为我们各个小组之间完成的菜是要被评选打分的,评委就是xx敬老院的所有人员。所以作为第二组的一名配菜人员我要尽全力的为我们小组争取到分数。既在网上搜索资料,又是问父母该怎么配菜才能既好吃又好看。最后,还是我们小组掌勺的人厉害,把我们小组完成的菜送上了第一名的位置。其实这个名次也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能看到爷爷奶奶们能够吃的开心,能够吃上一顿好的,我们心里也就满足了。
通过这次志愿者的活动,我不仅结识了很多新的伙伴,还让我有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给别人带去了温暖和快乐,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