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五的上午,何老师拿着一个大包裹兴冲冲地走进教室,开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新疆石河子第二十二中学的同学们给我们回信了!”教室里立即沸腾了起来。何老师将信件一封封发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屏息凝神、认认真真地阅读起来。
半个月前的一节语文课上,何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结合课本第一单元‘走进西部’这个主题,我们和新疆的小朋友开展一次‘手拉手心连心与远方朋友寄真情’书信活动好不好?”同学们听了非常激动,纷纷动起笔来,有的介绍自己的日常生活,有的介绍宁波的美景和美食……我在信中还邀请新疆的小朋友来宁波做客。
等待回信的过程是漫长和煎熬的。新疆在我们的心中是一个遥远而神秘的地方。同学们心里牵挂着这封信的去向,每一天都要询问何老师信到哪里了?因为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给陌生人写信,更没有收到过回信。
今天,终于盼来了新疆小朋友的回信,真是太开心了!信中,新疆的小朋友介绍了那里独特的美景、美味的小吃……同学们陶醉在那里的风土人情中,巴不得赶紧去旅行。在信封中,还有新疆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精美卡片,卡片里都写上了各自的联系方式,我们被新疆小朋友的真诚深深打动。
给我写信的新疆小朋友名叫海琴,她在信中说:“新疆有一望无际的大沙漠,成群结队的马和羊,还有湛蓝的天空……”看着她的回信,我仿佛来到了新疆,吃着羊肉串、大盘鸡……海琴同学还在信中介绍了默默奉献、不怕困难的边疆建设者,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次活动,将我们和新疆小朋友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