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终于来到了新疆,新疆跟我想的竟有天壤之别,我本以为新疆的环境那么恶劣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终于能一睹新疆的“芳容”。
到了新疆,迎面而来的不再是滚滚热浪,而是一缕淡淡的微风,拂过脸颊,令人心旷神怡。机场外的大树排列有序,汽车星罗棋布的分列在机场外。瞧!大树们可真好客,它们为了防止汽车被慢慢晒热,迫不及待的用树荫遮挡着阳光。在出机场的路上,居然还能看到一些动物,我看到了一只鸵鸟正悠然自得地散步,那眼神仿佛在问:“我漂亮么?”见到汽车来了,它懒洋洋的挪了挪爪子来到汽车旁,好奇的凑过来“研究研究”。妈妈还很怕,我倒稀奇得不得了。后来才明白这里是原生态地区哩。
时间不等人,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高速公路了,我百无聊赖看着窗外,我不敢相信窗外的景色。高速公路附近不再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而有大片大片的树像过电影似的从眼前掠过,令我目不暇接,深呼一口空气,让人舒心。有时还能听到知了弱弱的声音,好像在欢迎我们的来到;不止有大树,还有连绵起伏的沙漠,它们在阳光的映照下,非常美丽,沙漠里面还有几个平房,就像黄围巾上又绣了几个白点点……绿色的树林和黄色的沙漠交替出现,仿佛这片土地就是小朋友画的一幅绿黄相间的格子画……
最令我惊奇的是这里的时间和江苏的时间虽然没有十万八千里的差距,但在我眼里看来,简直不可思议。在这里,我对时间的概念彻底混乱了。明明我们是晚上七点多才到目的地了,为什么太阳还挂得有几丈高?我百思不得其解。不久肚子饿了,却没到吃饭的时间。终于十点多了,太阳才恋恋不舍得下了班,天也渐渐黑了。十一点多我才吃完晚饭,脑子还异常清醒。外面,许多人都在散步,大街上可凉快了。回到宿舍,已经十二点多了,但是,小区里的灯迟迟没有熄掉,直到了凌晨,小区的灯才屈指可数,很好的是,在这里睡觉不需要涂花露水,喷灭蚊水,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觉,还得盖被子呢!
第二天,我习惯的六点多醒来,可外面仍然没有完全亮,到了七点多,天才完全亮。一小时后,我才能喂饱肚子。接下来,下午两点多才能进餐,令人生气也令人无奈。
最令人发狂的还是这里的食物了。我以为这里的食物跟平常的没什么两样,可后来才明白差距有多大。这里的食物及都放了辣,有的一块就能把你辣的直吐舌头,有的光闻,就能让你退避三舍……准保了你吃完后泪流满面。
我终于看到了真实的新疆,它是如此繁华,如此美丽,它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这里的特产如此美味,真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