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家里唯一的孩子就是家里的“小皇帝”和“小公主”,这样孩子就会养成不爱劳动的坏习惯,我趁着劳动节的机会,给爸爸浇花一次。
五一节,春光明媚,我早早起床,只听到一声巨响。我跟着水声来到阳台,却看到父亲在浇花。我心想:今天不是劳动节吗?我给爸爸浇花一次!我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我可以给你浇花吗?”爸爸说:“你愿意吗?”我想都没想就说:“这么简单,为什么不呢。”之后,我抓起父亲的喷壶,倒在一朵花上。父亲见不好,马上抢过来说:“你这样倒,花不死才怪!”我不服气的说:“怎么说呢?”
只见父亲上前一步,手臂熟练地弯着,然后手臂不停地旋转,水洒得很均匀。我一下子傻眼了。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我教你,你也行。”
爸爸说:“我刚才给它浇水了,现在正在清理树叶。”我看见他拧了几下喷壶嘴,然后手拉手教我。爸爸说喷水,不是叶子,一定要喷在叶子上,让水雾落在叶子上,这样花的发育就会变慢!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太阳出来了,照在我的阳台上,很美。阳光下,树叶上的水滴晶莹剔透,像美丽的水晶。小鸟也飞了出来,花儿散发出甜甜的香味,真的是回应了“鸟语花香”这个词!
劳动是灵魂的镜子。如果你热爱劳动,清理生活环境,说明你是一个内心非常纯净的人。为什么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