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很热闹,天上的烟花很耀眼;端午节,赶着吃饺子,读屈原;中秋节,团团圆圆的吃饺子,全家人聚在一起看皎漂……而在这无数的节日中,我觉得最让人欣喜若狂的是五一节!
盼星星,盼月亮,这个我向往已久的五一终于到了。俗话说:“君子一言,难追。”爸爸答应我午睡后可以出去打篮球。整个中午,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父亲说,如果我睡不着,我就看书。听到这里,我惊呆了,终于睡着了。下午让几个好朋友拿着圆圆鼓鼓的篮球在村里的广场上打篮球。
我们分成两个队,一个是红队,一个是蓝队,正好是红队。比赛一开始,我们先踢对方的点球,然后开始打架。我三步两步跑到篮球架上,队友刷球,让对方的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突然,他把球扔向空中,传给了我。我讽刺地说:“来,过来抢!”对方要抢的时候,我双手抱球稳稳的起飞了!是啊,我投了两个球!全队欢呼雀跃,高呼:“松原,松原,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但后来对方不知道用了什么黑魔法,士气大增,我们输了很多分。但我们并不气馁。我们在互相追逐。竞争非常激烈。突然,队友奎坤抢到球递给我。我跳起来对准行李架就扔了。球沿着弧线进入篮筐。整个队伍高兴得手舞足蹈,而另一队则瘫倒在石头上。最后我们以7比4获胜。对方很不甘心,我们走上前诚恳地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有机会再战,说不定就赢了。”听了这些话,他们也会开怀大笑。
这个“五一”好开心,我会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