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9日,我们海小全体师生开展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防灾逃生演练(地震、火灾),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地震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逃生,对这次演练,我是有点紧张,有点期待,还有点好奇。
两节课后,我们开始了自救演练,首先开始的是地震自救演练。紧急铃响起了,我们迅速地躲到了最近的桌子下面,如果真的有地震的话,就可以不被石头砸到了,有的躲在下面一动不动,好像一只冬眠的北极熊。而我缩成一团,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着,铃声停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
地震自救演练结束后,火灾逃生演练又开始了,紧急铃声响起后,我们飞快地跑出教室,操场上井然有序的排好队,刚开始有点乱,大家你推我,我推你,经过老师的指点跑到操场上。
通过这次演练,使我们基本上了解了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从中我也体会到不管遇到任何紧急事情,一定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