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坐在电脑前沉浸在安徒生童话的世界中,童话中卖火柴的小女孩,透过火柴微弱的亮光,看到了香喷喷的烧鹅,看到了无比喜爱的圣诞树,还看到了那可亲的老奶奶,那一幕幕美好的景象呈现在眼前,使她陶醉在极度幸福与快乐之中。我感受到火是美丽的,它能使人们走进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突然我闻到一股淡淡的烟味,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电脑开得时间久了,才发出了烟味,赶紧把电脑给关了。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难闻的味道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浓,我奇怪极了,又猜测是不是外面在烧垃圾,可我往窗外一瞧,也没人在烧火了?我在房间里,东嗅嗅,西闻闻,最终认定这股呛鼻的气味来自门外。这不开不要紧,一开吓一跳。转眼间,我已被一团烟雾给包围住了,走进厨房,才发现爷爷早就在厨房里刷着一个黑糊糊的锅子了。我疑惑不解地问爷爷:“爷爷,怎么突然有这么大的烟?”爷爷咳嗽着说:“没事,忘了关煤气了。”爷爷边说边擦锅子,“瞧,锅子都黑了,怎么也擦不干净了。”他正说道这儿,只听“啪”的一声,锅子被戳了一个大洞。可见锅子差一点就被烧化了。
自从这件事发生后,爷爷再也不敢在烧东西时离开了。是啊!如果当时爷爷再出来晚一点,煤气浪费且不说,要是爆炸可不得了。
通过这次真实的教训,我知道了家庭用火时也不能大意,消防安全隐患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