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它原意有三层含义,第一,更新;第二,创造新的东西;第三,改变。我认为,创新就是根据人们的需求,然后你去做了去完成了,那就是一种创新。通过学习创新创业一课,令我对大学生创业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我们要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动手和实战能力!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创业的道路是充满艰难和挑战的。在创业和就业过程中要敢于竞争,面对失败,总结经验,逐渐成熟。陆向谦的创业创新课使人受益匪浅,我们应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创业能力。
大学生可以在参加活动中来了解社会、了解市场,并锻炼自己的能力。如果没有实践,那就是纸上谈兵,并不能学到真正的东西体现价值。上了这节课之后让我明白,创业是艰辛的,并没有自己想的那样简单,要有思想准备,目标不能太高,大部分人不成功不是因为选错行业而是因为中途放弃。所以我们大学生在卷入创业热潮的同时,也要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