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劳动周心得体会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绵延至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动;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是文人隐士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浪漫劳动。无论是哪一种劳动,都是可贵的,也是可敬的。
可是在我们的身旁,有的同学不理解劳动,经常会说我们学习这么忙,劳动太占时间了!没错,我们的同学平时功课比较忙,学习压力比较大,但这不是不参加劳动的借口。学习和劳动不是水火不相容的对立关系,在学习之余安排适当的劳动是必要的。如果以学习忙为借口,一味排斥劳动,就会成为一个只会学习的高分低能儿。
我们从小到大,都是在父母的呵护和疼爱下长大的,他们为了让我们有着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去做着劳累的活儿,顶着巨大的压力,却从没在我们面前抱怨过,也从没有说过自己的苦和累。他们之所以坚持下去的信念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能不负众望,考上好的学校,将来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成为祖国的栋梁,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还有,当第一缕晨曦洒在校园,老师就站在那三尺讲台,开始新一天的讲课。在堆满教案的办公室里,老师把他们全部的精力投入进去,里面有他们的认真,有他们的奉献,他们像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却未曾求回报。他们是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观,像只小蜜蜂,辛勤劳动,只为培养国家优秀人才,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劳动!
千百年来,人类就是靠一辈又一辈的人,用辛勤的劳动创造了辉煌的今天。就拿我看过的书来说,有铁人之称的石油工人王进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作风,缔造了五千零四个小时打下一口生产井的神话。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每日在田间地头奔波,工作任劳任怨,艰苦奋斗,努力探究,成功研究出一整套生产杂交种子的技术,为我国粮食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还有两弹一星元勋于敏、钱学森、邓稼先,天眼之父南仁东等等,他们的事迹都能让我明白,只要有梦想、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创造出来。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所以我们一定要怀揣一颗奋斗的心,一股不服输的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差异网为大家整理的8篇《大学生劳动周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更多精彩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差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