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学校的大扫除,我们班负责扫学校外面的天桥。
中午一到学校,老师便在教室里开始给我们分配任务,有的人负责扫天桥,有的人负责拖,更多的人是用抹布擦干净天桥旁边的栏杆。而我们组的任务就是协助他们完成任务,比如为他们准备抹布,准备桶拿搓几搓垃圾和拿涮拖把的桶。老师分配好任务之后,我们便去天桥开始劳动了。
我从教室里拿了5块抹布便在卫生间开始冲洗了起来,拿上了两个大桶,接满了水,颤颤巍巍的走到了天桥上,走到天桥上之后把这些东西分配给了相应的组员。把东西递给他们之后,我就要去拿新的抹布合同给别的组员了,我来来回回的跑了至少5遍,终于所有的组员都拿到了工具,开始劳动了起来。我有时候会帮助同学擦干净天桥上的栏杆,有时候会帮助有一些同学偷偷把还有时候会帮同学把扫帚拿过来,有时候会把垃圾桶递给他们。
经过一下午的忙活,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我作为辅助完成清洁的人员真的很累,因为我跑了很多趟,来来回回的为他们打水倒水,拿抹布洗抹布,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烦躁,反而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因为学校给我们分配的任务并不是小学校,而是小天桥本来就是一项公益事业,而我们班负责的这项活动中,我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没有我,同学们就不能很高效率的扫干净天桥不能很高效率的把天朝的栏杆擦干净。劳动对我来说是光荣的,这样是为了别人而服务,让我感觉我是自豪的是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