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周心得体会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艮传统美德,我们青少年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大学生劳动心得体会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八荣八耻中明确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通过社区服务劳动,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想劳动可以使我们明白许多平时不懂的道理,知道了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
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集体公益劳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些都促进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己。而现在,由于一切向钱看的思想的影响,在一些人的头脑中装满了金钱的利益,干什么事都讲钱,干活不讲报酬认为是傻瓜,甚至有的“公益劳动”也变相要钱。在这种情况下,学校有意识地组织同学们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对于一些向钱看齐的腐朽思想有一定的抵制作用,可以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穿早世界的真理,抵制了我们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的思想的侵蚀,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
平时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把我们当宝一样的伺候,不需要我们动手做太多的事情,但是我想到父母赚钱这么辛苦,比我们参与的劳动更辛苦。他们小时候连吃都吃不饱,更别说读书,比起父母来,我们幸福多了。一想到父母,我真的觉得好愧疚。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亲身实践、努力去做。我做了将近半天的活,包括拖地、扫地、擦窗等。最后当事情全部完成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刚开始劳动是有点累,但结果十分的圆满,我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就像大家坐在一起吃自己做的饭菜,我的心里是十分高兴的。我在心底暗暗的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让父母以我为骄傲。
在活动结束后,令我感触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事要认真踏实。假如我不去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就发现不了自己的不足。工作也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报。只有认真做了,才能有所得。认真学习了,会有好成绩。认真工作了,会有成果。从这次劳动中,我还明白了我们应该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这样的一次劳动对我的身心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想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得认真负责,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对待,这样所得到的和所收获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学习和珍藏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