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说,家务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家务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今天,我和几个同伴们打算到我们学校的“箐箐苗圃”进行家务劳动。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进入学校,太阳公公从东边露出了半边笑脸,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一棵棵高大的树像一个个士兵挺立在门前,正在为我们看守门户呢。一簇簇花儿的颜色显得那么华贵,它们互相簇拥着,在微风的吹动下,多想一个花的摇篮啊!草叶碧绿,带着一颗颗露珠,阳光一照射露珠似珍珠,晶莹发亮。小草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姿态优美,像一片金色的湖泊,小草抖动起一层层波浪,多美的一幅画卷啊!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蜜蜂在忙着干活呢!
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做好了准备,马上开工了。首先,我和同伴小心翼翼的站在泥土上把杂草拔掉,我们的手上满是泥,看着也感觉恶心,我们洗完手后,到松吐了,大家齐心协力,拿起斧头和铲使尽浑身之力,,那土才松了一点,这时,我们头上流下了黄豆帮大小的汗珠,突然我的一个同伴说: “唉!太累啦!我不想干了。”于是我心平气静的对她说:“你做一件事的时候是不能半途而废的,你如果是半途而废的话,就不会有成功;当你坚持不懈的做好每一件事,你会因此感到骄傲自豪,不然你将会一事无成。如果你遇到困难就像退缩,那么你就彻底被这只纸老虎打败,当你鼓起勇气向纸老虎挑战,那你就彻底的战胜困难。”同伴听了我这番话后,鼓起勇气坚持到底,继续松起土来,我们使了二虎之力才把土松好。这是,我突然发现,我的腰挺不直了,我腰酸背痛,好不容易才把腰伸直,我的眼泪精灵差点就逃出来了:”好痛苦啊!”我不禁发出了叹声。然后,我们快速的挖好坑,小心翼翼的把种子放进一个个坑里,每个坑三四粒,因为如果每个坑的种仔太多的话,就会出现营养不够而枯萎的现象。我们的手紧紧的握着那些种子,怕丢失了这可贵的种子。把种子埋进土里后,就开始浇水了,我们拿着有烧勺水,有力地向外泼去,使每部分的得到得水能均匀。突然,一勺水向我泼来,我们就这样过了一会儿的种植泼水节。
今天,我们非常开心,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我们看着种子慢慢发芽,开花,结果,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