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的时间悄悄过去了。转眼间,大学生活来了。
作为预科班,我们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缺乏独立的能力。他们像温室里的花朵,从暑假开始一路颠簸,准备接受阳光的洗礼。
学校专门为我们准备了军训,目的是强身健体,开心快乐,提高自身素质。军训之初,我们对军训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充满了兴趣和向往。在我看来,我们要提高的不仅仅是那些军训动作,还有自身素质的提高。
这四天,我们一直盯着大热天,我们一直在做休息,立正,跨坐,一次又一次在操场上起跑。在九月的阳光下,教官们用尽全力喊着响亮的口号,尽管他们的声音都沙哑了。汗水渗透了我们的迷彩服,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一个个站在操场上。班级是一个集体,团结很重要。
四天的军训迎来了成果。这时,星期五将有一次演示和鉴定。
我们比平时更紧张。轮到我们玩的时候,我的神经绷紧了。1,2,1,1,2,1教官喊口号,还是那么响亮清脆。没有人在傻笑。认真对待这次会议。还是那些动作,但是我们异常的整洁和认真,而且比以前更好了。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在这次游行的最后,它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记忆中。
多少次想过放弃,但我绝不会轻易向目标倒下!有时候,要严格要求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这时,你可以自豪地说:我做到了!
我们都知道很多道理,但在这短暂的军训中,我突然觉得那些曾经以为很熟悉的道理有了意义和诠释,但在军训中,我突然意识到,一个人可以没有强弱,但绝对不能丢掉精神气质!在集体中,即使你很小,也不能因为你属于集体而不做出贡献。你应该服从集体,学会团结。一个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是两个力量三个力量加在一起就是强大的,要有团队意识!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全班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