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臧克家说的,我非常赞同。的确,读书能陶养情操,能开阔眼界,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还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何尝不是一个益友呢?
从小到大,我读过无数本书。在《鲁滨孙漂流记》中,我认识了一个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主人公鲁滨孙;在《雾都孤儿》中,我结识了一位敢于反抗黑暗的姑娘——南希;读了《青铜葵花》,我被大麦地里朴实的人们所感动……这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时而令我拍手叫好,时而令我感动流泪,时而令我提心吊胆,时而令我气愤不已。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小船,能载着我来到文学的海洋。在茫茫书海中,我能忘记所有的忧伤和烦恼,静下心来品味知识的奥妙。书是有价的,可同样也是无价的。世上的书那么多,从几元都几千元各不相同。可它们其中的知识却不是能用钱就可以买来的。
其实读书,重要是自己感不感兴趣。感兴趣的书,一天之内就可以看完,并且记得很牢固。而不感兴趣的书,一个星期都不一定会看完而且会增加对书的厌恶。所以,多去培养自己对书的爱好,就会慢慢适应那种不感兴趣的书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去攀登书山,更加勤奋地去游览学海。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样,好读书,读好书,让书成为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