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市第二小学卓越中队共计队员49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24人。队员们就像49个小星星,在卓越中队中闪闪发光。他们团结,勤奋,积极,健康。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阳光、雨露沐浴着他们茁壮成长,辅导员的谆谆教导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从稚嫩的小队员,成长为优秀的中队,一步一个脚印,团结守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少先队员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队员们的成长过程中,中队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开展的各项活动,观看《地雷战》、《长津湖》等爱国电影,学习观看“红领巾爱学习”系列、“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深受队员喜爱,在活动中增强队员们的自主性和责任感,培养自信、锻炼能力、提升素质,树立强烈的家国情怀。
在校少工委“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的引领下,卓越中队紧跟学校大队部的步伐,召集中队的小主人们,根据学校争章计划,按照五年级队员们的年龄特点,灵活制定了具体的争章细则,按照“定章、争章、考章、颁章、护章”的流程,面向全体少先队员规范开展争章工作。队员们珍爱自己所获得的奖章,并用这些奖章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争章全过程,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是队员们立下的目标!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卓越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年来我们中队在大队委的指导和引领下,各项活动中我中队的队员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不少成绩,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全体大队委和辅导员的辛勤汗水和奋斗的心血。这就是我们卓越中队,我想中队的每一个队员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