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上我相信有许多社会败类,但我也相信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许多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他们身上具备着令人感动的闪光品质。
陈晓兰就是中国上海的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她原是上海一家地段医院的理疗科医生。近年来,她一直从事医疗器械行业打假,总过揭露的医疗器械达20种,有8种假劣医疗器械被查处。在她与假劣医疗器械十年的斗争中,她曾冒着危险假扮病人,"以身试针"。在她的推动下,国家专门多次下发文件,取缔和查处了七种一度使用很广的伪劣医疗器械和治疗方法,曾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肯定和奖励。现她已被上海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
她,身上具有坚守医德,无私无谓闪光品质的她。对社会做出了这样巨大的贡献,却被那些昧着良心赚钱的同行视为"另类"。她在十年中经历过许多艰难险阻,但她那时从没想过要放弃。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每个医生都要对生命负责,要懂得良心比技巧要重要很多很多,然而像陈晓兰这样的医生真的很多吗?我可以非常坚决的回答:"不,不是的!",我个人认为有很多医生都以赚那些昧心钱为主,难道你们就不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身上的白大褂,和这个纯洁的行业吗?社会上大多数人都认为钱财高于一切,因此违背职业道德,违背良心,这是一种自私自立的想法!
只要你是地球的一员,那就应该要为人民服务,不做自私自立的事。如果这个地球的居民,个个都为别人着想,为人民服务,那么这个地球的居民就会变得更加和睦相处,从此就不会再出现袅袅硝烟的战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极渺小的,但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岂不是易如反掌?所以地球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应该要参加到这个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中,把我们的力量聚集到一起,一同构建一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冲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冲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