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和电视机里的观众一起流着感动的眼泪看完《新时代好少年》的直播晚会。在你的身边总有一些人,会让你感动;总有一些人,让你感同身受;总有一些物质,能够填满你的心房。在我观看完《新时代好少年》后,有一种名为“感动”的东西,占据了我的整个心房。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足以让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董天辰做航模的时候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动人,让我学会了遇到困难要不断追问,不断探索。她不仅爱问,还非常好学,她最喜欢的地方是图书馆,她一年能读三百本书,迄今为止她已经读完两千多本书了。这是让我望尘莫及的事情。
邵子矜在一次偶然的时候,他下定决心要做卡丁车,他开始设计图纸并用自己所有的零花钱买来所谓的零部件。家里的客厅、卧室里摆满了他所研究用的零件和工具,有时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把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改装他的卡丁车上了。
颜玉宏是一个残疾及青年,他的脚活动不便。老师曾经特意把他宿舍调到一楼,而他却坚持要住在五楼,说这可以锻炼自己,上课时他也要和别人一样起立向老师问好。他甚至学会了倒立,还要游泳,还要当作家……他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是多么的感人。
一个个的新时代美好少年,他们坚强,努力,热爱学习的精神是多么的感人,让我看得潸然泪下,我也要努力,要向他们学习也要做一个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