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提起贾雪芹,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在南川西路西台社区砖厂路11号,贾雪芹一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奉献、家庭和睦、勤俭节约。夫妻敬业爱岗,女儿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她用爱心操持的家庭,有如沙漠中的甘泉,涌出宁谧和安慰,让一家人洗心涤虑,怡情悦性。
贾雪芹是一名平凡的社区职工,其丈夫系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夫妻二人结婚多年来,相互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话用社区工作者身上再适合不过。作为社区工作者,贾雪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得到领导及同仁们的一致肯定。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贾雪芹一直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竭尽所能为他们服务,尤其是对困难群众,他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在社区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贾雪芹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勇于超越自我的工作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社区工作这一阵地上留下不断拼搏的足迹!
在社会、家庭生活中,贾雪芹也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的诠释父母眼中的孩子,丈夫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贾雪芹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自己的家庭变得更加温暖。
丈夫是医生,工作非常忙碌,压力大。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工作,贾雪芹对自己的娘家尽心尽力,对婆家也是无可挑剔。有人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相处,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但贾雪芹的言行对此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婚后的时间,看到公婆在家拆洗被褥、打扫卫生、做饭,贾雪芹便马上抢过去自己做。不但如此,贾雪芹还注重给公婆精神上的慰藉,在节假日陪老人聊聊天,讲讲单位、社会发生的一些趣事。儿子对自己的妈好是应该的,但娶到一个好儿媳才真是不容易,邻居的大爷大娘都夸贾雪芹是孝顺的儿媳妇,她老公也经常自豪地说:“在外边工作,最放心的就是家里媳妇和妈妈相处比我这个儿子还要亲”。真心总能换来真心,贾雪芹的公婆也非常喜爱这个儿媳,将她当做自己的闺女疼。贾雪芹有时候在单位遇到事情也会跟老人说说,老人也能帮着出出主意,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婆婆的影响下,贾雪芹一家人生活上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水拖,教育孩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教育下,她的女儿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女儿逐渐自立,也会积极假期参加社区的社会献爱心活动。
贾雪芹的一家三代同堂,虽然人口较多,但兄妹关系融洽。
今年四月份,婆婆的腰摔伤了,需要在床上静躺三个月。贾雪芹毎天早上都会给老人梳头洗脸,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老人翻身。为了不使老人感到寂寞,贾雪芹经常陪老人聊些开心的事情,还让孩子给奶奶唱歌。
婆婆每次和人说起儿媳都由心的夸奖她。其实在贾雪芹的眼里觉得为人子女者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因为贾雪芹觉得,老人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很多,做小辈的也要尽心尽力地关心、爱护老人。做为子女的自己,希望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作为孩子妈妈的自己,更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贾雪芹的善良换来的是周围人对她的爱。在婆婆住院期间,贾雪芹单位的同事、邻居都去看望老人,让她倍觉温暖。他们这个小家庭,在众多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的帮助下,经历着磨难的洗礼,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
看着老人逐渐康复,孩子快乐地成长,爱人的理解与支持,贾雪芹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瞬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贾雪芹经常说:我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我们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我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我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