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木夏,梧州市八会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聪明、善良,活泼、可爱的她,在学校只要一提起,就会有很多人都认识并知道她。她热爱祖国、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尊敬师长、以身作则。两年来,她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每学期学习成绩均列年级段前几名。她是一名真正的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乐于助人的她经常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无论是同学、班级,还是学校只要有个大事小情,一定会看到她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无论班组、还是学校的各项活动和比赛,都会看到她踊跃参加的身影,不仅自己能做到,更能积级地组织同学们共同参与。
年纪不大的她却非常懂事,在人们得眼中,她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每次上课的时候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爱动脑筋的她基本上很少有什么问题能把她难住,作业总是完成得又快又好,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记下来第二天问老师,正是因为从一年级坚持到现在,她的成绩在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双优生”。不止这些,梁木夏同学还不断的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经常看一些课外科普书,《十万个为什么》、《宇宙百科全书》、《地球百科全书》??知识面越来越宽、词汇量也越来越大。
她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对待师长,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是他们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是她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对待同学,她从来都是尽力帮助,以善待人,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只要是班级投票选举班干部,她都能获得绝大多数选票,他已经连续好几年担任学习委员这个职务。
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好孩子,是妈妈的好帮手。放学回家总是完成自己作业的前提下再帮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妈妈摘菜、扫地、擦地、刷碗、洗衣服,甚至小小年纪就开始自己动手学着做饭、做菜。身高不够,就站在凳子上,那个认真劲儿不亚于一个大厨师。懂事的她为了不给母亲在金钱上增加任何负担,即便是看到什么喜欢的衣服或好玩的玩具也从不开口要,就连自己的生日,妈妈再三问她想要什么她都只是轻轻的摇着头,告诉妈妈她很幸福,什么也不缺。看到喜欢的玩具她只是左看看、右看看、用心的记下玩具的样子,回到家里自己用捡来的纸箱外壳,裁剪出一对美丽的蝴蝶翅膀,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在上面画满了好多五彩斑斓的图案,真的就象蝴蝶一样飞来飞去,家里很多玩具都是她自己动脑、动手制作完成的。
在学校里,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
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她在学校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并且拿出自己平时的零花钱捐献给遭受雪灾和地震的地方。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她和颜悦色,娓娓动听的解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心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梁木夏同学非常热爱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一些活动中总是起带头作用,把集体的荣誉、少先队的荣誉看得极为重要,她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做起、以身作则,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热情帮助、团结友爱,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学校为了表扬和鼓励,自上学以来,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双优生”。
我们相信,这位聪明伶俐、心灵美好、胸怀宽广的小姑娘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少先队这块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