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员志愿者不仅是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也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是祖国伟大复兴的未来中坚力量,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黎民生,是一名在校大三的学生,也是一名区青协实习生。在疫情之下,他参加过接种疫苗,核酸检测点现场协调和高考志愿活动——在七星体育馆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协调,引导市民正确排队参与体温检测和检查健康码。他还在流溪中学为考生护航,和参与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这些事虽微不足道,可在他的心中收获到了无私奉献的快乐。
2020年,疫情发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社区需要的时候,他站了出来,尽自己一份的绵薄之力来共同抗疫,早日战胜疫情,但我也明白:广州人民唯有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我想呼吁更多的大学生来参与我们的志愿活动,为我们的疫情献出自己的那份该有的责任。
大学生团员志愿者,为抗疫贡献力量
区青协志愿者协会响应团区委的倡议,在各个点展开了多个接种疫苗点协助开展了接种疫苗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的时候他的身影无处不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那怕在30℃的高温下,他依旧尽职尽责,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属于他自己那份的光和热。
黎民生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仅仅是只有付出,也是有收获。因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收获的却是幸福,所以我还想要继续坚持做志愿服务,为自己,为人民,更为社会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样,希望广州能尽快战胜疫情。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抗疫贡献力量。”
体谅他人难题,独当一面献爱心
黎民生在接种疫苗的现场,他是守在第一道关卡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来接种疫苗市民的健康码,但在现场,黎民生每当面对老人的着急心情,他都会先安抚一番,然后帮助他们填写资料。老人在黎民生的帮助下,都顺利的接上疫苗。基本上每个被他帮助过的人,都会跟他当面说谢谢,每当有这时候,他的心里充满了满满的自豪。
但,并非所有的事情都能够一帆风顺。在黎民生的印象中最深刻的事:一位到过危险地区的叔叔,在没有做核酸的情下,直接过来接种疫苗,而工作人员劝其离开,他还强硬狡辩:我做核酸了!后来,实属无奈,只能寻求民警协调,他才肯离去。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复发以来,冲锋在前的不光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社区工作人员,更有许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用点点微光凝聚成战“疫”的强大力量,他们全力以赴地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市民铸就一道安全保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