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萌萌是潍城区人民医院一名护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这次战“疫”中的一员。丈夫是西关街道卫健办的工作人员。目前,夫妻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3月11日凌晨,面对突如其来的抗击疫情任务,官萌萌跟丈夫说,紧要关头我们有责任去担当。官萌萌两个孩子一个读二年级,一个上幼儿园小班。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将两个孩子交给公公婆婆,官萌萌毅然穿上了防护隔离服,加入到抗疫一线行列。至今已在医院吃住二十多天。丈夫翟斌为了一方群众的安危,也日夜战斗在抗疫一线。官萌萌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尽心尽职是我的职责。惟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大家都团聚、安居、乐业。”
官萌萌为核酸采集组成员,她和几位姐妹主要负责来往于管控区、封控区进行核酸采集检测。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他们不畏寒冷,不惧危险,不顾劳累,骑着电动三轮车飞驰街巷、奔波小区。鲁发名城、北门大街、北三里等小区……常有她忙碌的身影。有时需要到无症状感染者隔离家中采集,她从未犹豫,总是争先恐后。有时候半夜有紧急任务到户里采核酸、转运确诊病号,她总是积极主动。有一次,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爬了好几户六楼、四楼,憋得喘不动气,从最后一户下来,来到小区广场,实在走不动了,就半躺在台阶上歇了歇起身再走。齐心协力,共迎春暖花开。“辛苦劳累危险,我也想过放弃,但想到护士长李丰华去了最危险的颐园小区,就觉得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新冠终将被战胜。”官萌萌于是说。在包括护士长在内的许多战斗在一线上可歌可泣事迹的感染下,他们姐几个每天充满了干劲和力量。17日晚9点,在北三里某小区,开超市的居民看到身穿白色防护隔离服官萌萌她们,执意免费送她们牛奶喝。“那时候就感觉,一切辛苦都值了。我们这样万众一心,新冠肆虐,人类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