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植物朋友的作文
周缪帆
奶奶养了许多花,美不胜收,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仙花。
水仙花又称凌波仙子,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但初始阶段,它长得像大蒜,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有句歇后语:水仙不开花——装蒜。但只要你用心培养它,它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水仙花朴素无华,只要用几颗鹅卵石支撑根部,再浇上清水,就能在扁扁的花盆中长出漂亮碧绿的叶子。
水仙花叶片长得很快,又细又直,郁郁葱葱,翡翠般的碧叶丛中慢慢抽出绿色的小花苞,像豆荚一样挂在叶片上,不久,洁白的花朵争相绽放,清香怡人,花的形状像齿轮,有六片花瓣,花瓣上有些褶皱,中间的副花冠呈黄色碗状,漂亮极了!碧绿的叶子衬托着洁白的花朵,秀丽淡雅,凑近一闻,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我可喜欢啦!
植物是我们的朋友,只要用心照料它,它就能给你带来满室芬芳。
我最喜欢绿豆了,因为它的身体绿油油的,豆尖儿还有一点白白的,那就是它发芽的地方。有时候绿豆在盆子里调皮地滚来滚去,真的是很好玩!
闲来无事,我想种几棵绿豆,把我家里的绿豆袋子装满。首先我拿出三颗绿豆,再拿一个碗装满水,把绿豆放到水里泡一个晚上,让它舒舒服服地洗一个澡。第二天早上,我把一个装满土的植物小盆子挖出三个小洞,把三颗绿豆放进洞里,再用土把三个洞盖起来,一周后绿豆就会长出来。我两天浇一次水,还要给它施肥、晒太阳。
等到第三天,绿豆终于长出来了!细长的根子,两片嫩绿色的叶子真好看!第五天,绿豆长出了小小的豆荚,豆荚里面藏有小绿豆。第七天,豆荚变大了,我把它打开,一共有五个绿豆。这样子,我便把十五颗绿豆装进袋子里,袋子里的豆子满了很多,我很开心。
我有一本书叫《在阳台上种菜》,它讲的是怎样种菜、浇水、施肥、收获、存放。我把它推荐给你,希望你也翻开读一读,希望我们每天都能吃到自己种的新鲜绿色食品。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位小客人——长寿花。它虽然没有丁香花那样芳香,没有桃花那样妖娆,也没有玫瑰花那样艳丽,可它却有自己独特的美。长寿花顾名思义不仅是它的生命力顽强,而且它的花期也很长,可长达四个月,更寓意着健康、长寿、平安。
远处亭亭玉立的长寿花,近处多姿多彩的长寿花,风中摇曳的长寿花,它们常常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簇拥着。它的茎像筷子一样又细又长,叶子一层一层的,层层叠叠的恰似千手观音一样,茎秆上的花像披上了粉色的外衣,有的花全展开了,有的花开的粉白相间,有的还是花骨朵呢!如同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含苞待放。花蕊好似银丝带一样,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你趴在上面闻一闻,就可以闻到袅袅的香气,把它放在外面,就会招来嘤嘤嗡嗡的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仿佛是在开一场美妙的音乐会。
长寿花不仅可以供人观赏,它还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如果你家刚装修过,那就买几盆长寿花吧,它会使你心驰神往,会使你心情愉悦。
我爱美丽的长寿花!爱它的纯洁,爱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更爱它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妈妈和我去花店买了一盆蓝莓,放在了我们家的阳台上,希望它能吸收阳光,茁壮成长。
我们把它种在一个黑色的盆里。它的叶子是碧绿碧绿的,中间还有一些刚刚抽出的嫩芽,是嫩绿色的。它还有一个细细的枝干。我原以为它的枝干上会长出像玫瑰一样尖尖的小刺,观察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它不会长刺,那些看似接尖尖的刺儿,原来是嫩绿色的芽。
蓝莓花是白色的,并不是我想象中的蓝色。
花朵凋谢后,便结果,刚结出的果实是红色的,摸起来硬梆梆的。过一段时间后,红色的果实就变成青色的,像一颗颗未成熟的葡萄,摸起来还有一点硬。再过一段时间后,青色的果实变成了紫色的,像一颗颗又黑又大的珍珠,摸起来软绵绵的。
我禁不住想流口水,便小心翼翼地摘了一个,洗干净,朝嘴巴里一扔,心想:应该是香甜可口吧?我嚼了嚼,酸味立即布满了整个嘴巴。我眉头紧锁,都快要酸出眼泪啦!我又想,紫色的蓝莓怎么是酸酸的呢?肯定是刚刚变成紫色的,还没有太熟。
我听妈妈说,蓝莓不仅能保护眼睛,增强视力,而且还能提高免疫力呢。所以,酸就酸吧,我得趁新鲜,赶紧多吃几颗。
含羞草可真有趣!嫩绿的叶子,一碰就合上了,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十分钟后,它又张开了,和原来一样了,这个名字取得真的很贴切。
含羞草的颜色是嫩绿色的,叶子呈椭圆形,像一根绿色的羽毛。而且,他们的队伍很整齐,想一排排士兵一样站着。主干上,都是尖尖的小刺,像一位位士兵的兵器,这应该是她用来保护自己用的吧!我这几天一直在想,含羞草为什么会张开合上呢?于是,我就上网查了查,发现含羞草的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刻合拢。没想到含羞草这么神奇!含羞草可真有趣!我终于知道含羞草为什么会张开合上了!这是一个有趣的秘密,我很喜欢它。
含羞草不仅有趣,还有清热、安神、消积、解毒的医药用途哦!还有一个神奇的作用就是根据叶子的收缩的快慢能预知天气哦!不过这么有趣的含羞草还有点小毒,因为他晚上在没有光合作用的情况下,会散发出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所以奶奶只带我去看,没有给我买,挺可惜的。
含羞草真有趣!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等着我们慢慢去发现。
我们学校附近公园里有几朵含羞草,每天放学我都要去看看它,摸摸它,每次我摸到它,它都会含羞地低下头。
它的茎细细的,又长又细,它还有几片嫩绿的叶子,每当它长出花苞的时候,我每天总会开心地看着它,盼望它快快长大,变成一朵美丽花儿。可是,过来几天,它还没长好,我心里又急又慌,生怕它长不出花来,过了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再次来到这个公园,一看,它终于长出了一朵花色迷人的花,又美丽又鲜艳,它的花还特别小呢!
这个中间,还有一个我和含羞草的故事呢!
有一次,我到公园里去,一眼看中了含羞草,跑过去摸了摸,它迅速地合拢了叶片,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一会,它又慢慢张开了,我又去碰了它几下,发现它竟然没有低头。我第三次摸它还是没低头……就这样一直都是没反应,我感到非常奇怪,急忙跑回去问了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含羞草摸了不低头是因为它累了。”
这么活波可爱的含羞草,你们知道它不低头的原因是因为它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