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学快毕业的作文
总是想:不要长大,永远带着一颗好奇的童心,对这个世界环有最美丽的遐想。
总是想:不要长大,永远乘着诚挚春梦的小舟,在童年的梦幻中远航。
总是想:不要长大,永远无忧无虑地张开嘴巴就吃,闭上眼睛就睡。
而这天——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却不再有如此纯真的想法,因为我发现自我在慢慢长大,我将踏入初中的学习,初中的学习完美却又短暂。
再不那样的天真,为花开花落怅然落失,为阴晴阳缺悲歌长叹。
再不那样的无知,为爸爸给的零花钱少儿牢骚满腹。
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在家而感到生活的枯燥无味;把自我关在织满了蛛网记忆的小屋里忘情地写诗,静静地听音乐,认真地看书反而觉得那是一种享受。
不再害怕失败,悲哀的时候也绝不会对着墙壁流泪,因为我懂得了一个名人的话:“失望并不可怕,痛苦并不可怜。”
不再为一小小的成功而高兴得欣喜若狂,不再为一点点恩惠而喜形于色。
从来都没有注意自我的长大,总认为自我很小很小,而这天——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却想得很多很多。
我想,岁月是无情的。为了明天就应抓紧每分每秒的时光努力。而且常常找到体验的确感觉,去认真地感受朱自清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过去。我觉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
我想:明天我必须很勇敢,常常冒险探奇,对新鲜事物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我想;明天的我必须很坚强,向人生航行中的挫折与失败发起猛烈的进攻。
我想:明天我也许会像大人一样,在狂风暴雨来临时泰然自若,在狂风暴雨中顽强拼搏,过后却忘不了静静地仰望蓝天,欣赏美丽的彩虹。
我想:明天我长大了必须很爱想事情,常常幻想美丽的世外桃源;喜欢踏着多情的夕阳,静静地徘徊,想过去,想此刻,想未来;喜欢一个人在大自然中寻找自我的梦;喜欢在雪野中自由狂喜地奔跑,追忆童年的足迹;喜欢在缀满星星的夜空下听朋友们心底的呢喃;喜欢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拉着含情脉脉的风筝,把思绪放飞在碧蓝的晴空。
银河学校毕业考的日子终于到了,太阳老师在讲台上亲切地对太阳班的同学说:“这是小学最后一次考试了,大家一定要细心答卷,力争给老师、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就开始答卷了。
太阳班共有九名学生,班长水星,其余的分别是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最调皮的要数冥王星了,上课老爱开小差,无心向学。今天考试了,人人都埋头答卷,只有他坐立不安,东张西望,他想:“唉,今天若考砸了,就得不到行星学校的录取了,怎么办,怎么办呢?”埋怨也于事无补了,他只好硬着头皮答题,只见试卷上面写着“银河系有( )颗恒星,太阳距离银河( )光年……”咦,这些好像在哪里看过呢,搜枯索肠还是没有头绪,冥王星早已头昏脑涨了,只好瞎做一通,他现在一心盼着早点结束考试。
课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刷刷”的写字声音,不知过了多久,冥王星睡着了,梦中他看到自己拿着100分的试卷,登上了全级第一的宝座,其他同学都对他投来了羡慕的目光。“铃铃……”,考试结束要收试卷了,冥王星红着脸把一张干干净净的试卷交上去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下课了,边回家边讨论着试题,冥王星一声不吭地独自回家了。
两天过去了,太阳班的同学都领到了成绩单,除了冥王星其他同学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无一例外地被行星中学录取,冥王星看着试卷上大大的“0”字,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黯然离开行星中学了。
将要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心里很是有一种舍不得的感觉。学校的一草一木是多么清晰啊,回忆起在学校的生活,我真的有点留恋,有那谆谆教导的和蔼的老师让我体会老师对我的爱;有那互相帮助的同学们,让我感觉到友谊的伟大;母校的一切一切都让我受益无穷。
有句话说的号:“友谊是伟大的”,我觉的这句话说的好。有一次,上体育的时候在跑步时,我不小心把鞋带踩了一下,摔倒在地上,大腿划了一下,鲜血流了出来,同学见了我摔倒了,立马先扶起来,送到医务室。待医生把我伤口包好后,同学们又各个嘘寒问暖,听了他们的话,我的伤口好像都不疼了。这就是友谊的力量。
也有句话说的好:“老师是园丁,而学生则是花朵”,我觉的这句话比喻的很确切。那一次,一道难题把我难住了,老师见我这样,就过来和我讲解起来,和我一起画图作比较,老师就是这样耐心的和我讲解,直到我会了以后,她的心好像才放下来,她觉的这样还不够,还类似的题目出了几道给我做,直到我完全会了,老师才放心。这就是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爱。
母校是知识的海洋,我就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母校是茂盛的大树,我就是其中的一片树叶;母校是神秘的宇宙,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小行星。
虽然我即将毕业里开这个和我生活六年的母校,到他将成为我童年一个美好的回忆。
以上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提供的10篇《小学生六年级毕业的作文》,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