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只有心怀感恩,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美好。——题记
初生的太阳总是那么温柔地将阳光洒在窗棂上,透过窗帘的微缝静静地渗透进来,洒得我满身温暖,也不匆忙起床,只让这一抹阳光缓缓地流淌在身上,享受这份宁静,温暖满身。
一抹阳光或许是一根琴弦,如此细微,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张力,牵动着,让心随它而动,引着心走向宁静。总喜欢倚着窗台,拉开窗帘的一角,默默地对着阳光站着,并不觉得它刺眼,反而有些静谧,就这样看着它,呆呆地。
呆了会,阳光便已洒满大地,于是背上书包,上学去。漫步于阳光之下,鸟语花香。买早餐,老板娘的微笑像一抹阳光,照得人心中豁亮。迎面路人的笑颜,老爷爷老奶奶锻炼的老当益壮,也像一抹阳光。上课,老师的教导,同学间的嬉闹,也似一抹阳光。男孩偷偷给女孩弹的卡农,不也是一抹阳光?放学归家,父母精心烹制的点心,热气腾腾,不自觉身上多的那件厚毛衣,正如一抹阳光。惊到,晚上哪儿又有一抹阳光?想着向着,自己不禁失笑……
有人曾经这么评价西方的节日,与中国的节日一样都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但唯独感恩节不同――中国人需要学会感恩。
印象中的感恩似乎只有教士的圣歌和和尚的颂经,他们感恩于他们心中的神圣,从而寻找那属于他们的宁静。他们自然都是有大智慧,与凡人不同。但那心存感恩的心态,难道不能让人有所触动吗?现在的人们,遇些不顺心的事,总是只会抱怨和愤怒,愤世嫉俗成了趋势,只有很少人能静下心来去想着什么,去悟些什么。
已经发生的事已然逝去,继续抱怨只是徒留悲伤,无法改变的,无法选择的事太多太多了,何不感恩于现在已有的,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而不是失去更多。面对困难挫折,一声逍遥叹,就此放下。笑叹词穷,古痴今狂终成空……
我感恩于一抹阳光,虽然它如此微小,却总在不经意间将我心温暖,使我笑迎前路漫漫。因为一抹阳光无时无刻不在我身旁出现,照亮前进的路。
挫折和苦难常使人沉沦,不免抱怨几声,但倘若用感恩的心看待,他们何尝不是那一抹阳光,磨砺着你,时刻提醒你别忘了赶路。尽管这看来很难达成,但努力去做,终究会成功。
呵!当你早晨醒来,阳光洒进眼帘时,何不用感恩取代抱怨,感恩造物主又给了你崭新的一天,让你有机会大展拳脚。
一抹阳光,仅是一个微小的美好,感恩的心,则是一个复制器,一抹阳光进去,洒出的这是一片阳光,一泻千里,永不止息……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在书桌前看着《感恩老师》这本书,脑海中突然浮现了这句令人泛起阵阵暖意的歌词。感恩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为人处事的原则,是生活中需要感悟的大智慧。感恩的心,是人心田中一颗最真实,最闪亮的,最美丽的一颗种子。当它发芽之后,会开出爱心之花,接触智慧之果,而你的一生也将就此改变。想一想,我需要感恩的人真的很多,有家人、同学、生活……但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她——老师,是那眷眷师恩。
我记得在《感恩老师》一书中有这么一文——《杰恩老师的教导》。他讲的是一位18岁的女孩十分热爱学习,,由于家庭困难,他迫不得已边打工边学习,再一次检测临近之前,她拼命复习,直至凌晨,他一直认为自己能拿到好成绩,结果却意外的得了一个“c”,他跑到老师办公室表达自己的不满,老师用了一句“你真的用尽全力了吗?”让这位同学无言以对。事后,他加倍努力,可又换来了第2个“c”这次他对老师的评分产生质疑,觉得老师有偏袒的倾向。在第三次的检测中,她决定和老师开个玩笑,把所有作家的评论写成一篇辩论文,可却意外的的得了一个“a”,后来老师告诉他:要学会认识自己的潜力,发掘自己的潜力,并时刻鞭策自己,无论何时,都要要求自己成为最优秀和最一流的。
是啊,鼓励并不适用于每个人,有时候,老师给你制造麻烦,制造挫折,也是出自于爱。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我们的老师。是老师教我们学会做操,和我们一块游戏;是老师引导我们认识更多的同学更多的朋友;是老师从啊、哦、鹅开始教我们学会拼音、学会识字;是老师从一、二、三开始教我们学会计算,学会用数学解决问题;是老师从a、b、c教我们学会用英语对话;是老师从立正、稍息开始教我们学会列队、学会体育活动;也是老师通过一次次实验让我们明白了一些科学现象、懂得了一些科学知识;是老师教我们用计算机画画、游戏、打字;还是老师教我们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歌、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做出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作品。不知不觉中,我在学校竟已学会了这么多。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我懂得了要讲卫生、讲文明,我懂得了要诚实守信,要宽容待人。老师叫教我们的一系列知识,都为我所用,又怎么会害我们,偏袒他人呢。只能说我们太无知了。
老师啊,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唯一需要的回报,是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能成为有用之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对你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一年前,新的学期,新的面貌,还有新的您——我敬爱的老师。您像亲爱的母亲,那样的和蔼、可亲。一年来,您每天都带着灿烂的笑容给我们讲课,每天都带着亲切的话语为我们讲解难题。虽然给予我身躯的是我的父母。却是滋养我灵魂的却是是您。。
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年;让我一个羞羞答答的男孩成了一个大大方方的小少年。
这其中,您花费了多少精力啊!可见每一届学生您都是这样栽培出来的,您教到现在多少届学生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这里,我代表所有被您教过的学生,跟您说一声:辛苦了!
可曾记得,您有一次让我帮忙登记小测验的分数,我为了争取下课玩耍的时间,竟在副科课上记了起来,结果被老师发现了,没收了。我知道这肯定没戏了,我想:主动承认错误总比在这里坐以待“毙”的好;被您批评一顿,总比全班的小测验拿不回来的好!于是,我便主动去找您,以为肯定是被您严厉批评,罚抄课文,没想到的是,您竟用语重心长的语气对我说:“这一次就算了,算是吸取教训,以后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这件事情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时候不该做,你要分清楚。”这是您第一次教育我,却是用这样一种与众不同的口气教育我,使我感动不已。
这一年来,您每一次对我的谆谆教导,您的每一句肺腑之言,我都铭记在心。
谢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那双大眼睛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与支持。在课堂上,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您敏锐的双眼;您那鼓励的目光,令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您曾经用严厉的目光注视过我,更用体贴的眼神关注过我,您的每一次无声的提醒,时常浮现在我眼前,激励我向前进!
老师,您是大树,你是海洋,是干泉;我们是乘凉的路人,过往的船只,是心田。谢谢您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是您培养出来的莘莘学子,我们一天天成长,到达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
老师——一个多么伟大的字眼!老师,您是一个诲人不倦的好老师,我想大声地对您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和您一样,培养出新一代的莘莘学子。蓝天下,花草树木以它们丰硕的果实来报答抚育它们的大自然;而我呢,我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老汇报您对我的教导之恩!
我心中的守护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