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同学作文
正文内容简介:“叮铃铃……”手机铃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喂,你好!请问你找谁?”我说。“你是曹军杰吗?”对方说。“是的,我是。..
“叮铃铃……”手机铃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我说。
“你是曹军杰吗?”对方说。
“是的,我是。我是曹军杰。”
“我呀,白富财啊!记得不?”
画面暂停,我大脑中的齿轮飞速的转动着。哦,是的。那白富财是我的中学同学,同班同学。
“哦,记得记得。你呀,怎么会是你呢,好久都没联系了。”我说。
“少废话!有时间吗?下午了在老地方,我等你。我知道你在dl县,我也在,你别推辞。”
“好的,下午见。”
下午,老地方?哦,那是我们上初中时学校旁边的一间咖啡厅。在我们学校的正对面,一间咖啡厅,极富有西方的建筑特征,很是华丽,但那却是低消费的地方,所以经常就会有许多的学生到那儿去消遣,当然,我也不例外。那儿的老板跟我们都很熟悉。
下午两点,我步行了有二十来分钟,来到了那个依旧那么熟悉、走了四年的路上,再熟悉不过了。每走一步就有我们,我们哥们儿曾经的回忆,天真、纯洁、真诚的回忆。
说我在这条路上走了有四年,因为当时在初中时,我并不是一个好孩子,甚是活泼、调皮,甚至经常出丑,或者是动不动就跟人打架。把学校的哪个落水管给打坏,把教室的门扇踢坏,这都有我的份儿。更甚的是,还顶撞老师。为此,我也就成了学校的“捣蛋份子”,在校的每个老师都认得我,虽然如此,我还是没叫过家长,每次的用这样的那样的理由给老师推了,老师也无可奈何,就只好就此作罢。这样,我在初中的三年也就是这样过来的,对自己的学业、前途从来没有考虑过。中考那年,我落榜了,考了513分,连县六中的分数线都没上(当时县六中是我们h市dl县分数线最低的一所高中)。为此,假期的两个月里,我一直跟爸爸妈妈吵架。白天下地干农活(我们家是一个极普通的农民家庭,爸爸妈妈还有现已过世爷爷都是典型的农民),在地里跟爸爸妈妈吵嘴,晚上回家还是吵嘴,吃过饭后,我就埋头大睡。那段日子里,家里没有过安静,没有过安宁。因为是盛夏季节,大家都在忙着在自己的地里劳作,中午、晚上回家后都很累,所以那两个月家里客人很少。在那段日子里,我感触了很多,这为我今天乃至以后,心灵都是极大的震撼。经过一个多月的思想斗争、口头斗争、人事斗争,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复读这条路。还是那所学校,还是那个换了又没换掉的班级,在dl县一所极普通的中学,我又多待了一年。
我很期待的走进咖啡厅。进门后,不大的咖啡厅六七张桌子,人不是很多,七零八落的坐着不到六个人,却很是热闹,一点儿也不显得冷清。这儿的布局依旧如此,什么都没有变,很熟悉。看到老板后,我过去打了招呼,聊了几句,然后我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了下来,因为在这个屋子里的人我都不认识,所以我断定他还没有来。大约过了有五分钟吧,门里走进一人。
着人留两偏长发,乌黑,被太阳一照却显得金黄色,像是中世纪那西洋人的样子,但气质上感觉还是上了几分。戴一金丝边的黑眼镜,乍一看,像是望远镜的前镜,却是那镜片上多了几分墨色的黑。身着一披黑尼大衣,寒冷的冬天在这咖啡厅馆里还是有点儿热。是太累?还是咖啡馆太热?那人脸上汗水阵阵,像是泛着一层黄油。
他先是在店里巡视了一圈,然后是不假思索的走向我。是他?他过来毫不犹豫的拉出椅子,坐在我的对面,摘了眼镜,是他?是他。他摘了眼镜,脸面是消瘦了许多,那轮廓线条极不平整,仿佛是用方头钢笔勾画出的曲线。那鼻子也显得极不协调,像是有人迎面给打了一拳,阻止前进,那鼻子后退不迭,向两旁横溢。
是的,就是他。看的来,他这些年是受了不少的苦,显得沧桑不堪。
在这儿,就这个咖啡厅,他曾经跟我们几个哥们儿抱怨到,说他爸爸怎么给他起了这么个名字,“富财”,他并不想去赚钱,而他想要去济贫社会,救人就难于水生火热之中。但是,他家在那时并不富裕,也是农民家庭,他和她的一个妹妹在上学,家庭负担是挺重的。
毕业那年,我没有考上高中,他也没有考上。父亲为了让他早点出去赚钱,没有让他继续上学读书,而是要他出去打工去,便把他托给他一个表姑夫。他表姑夫是在j市的一个私办工厂上班(j市是临近我们h市的一个省市,我们dl县是隶属h的),为人手还是挺黑的。他父亲是找了好多的关系,买的好烟好酒,农村自养的大山羊给了一个,塞了两千块钱,请吃了一顿饭,他表姑夫才是勉强的答应了,给了一个并不称职的工作给他,天天就是给工厂后勤打下手。为此,他一直抱怨。
现在看他这行头,也许真是发财了吧。
“看够了吗?我脸上开花儿了吗?”他说。
“哦,不好意思。呵呵,先喝咖啡。”咖啡是老板刚端上来的,还是热的。很热,还冒着气。
“我现在有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只能告诉你,警察现在在悬赏通缉我呢。你能借我些钱吗?我要离开h市。”他左顾右盼着说。
“悬赏多少?”我说。
他拿起眼镜,戴上,木然的走出了这咖啡厅。
看着没有动的咖啡,我似乎又看到了那时他说的那话:“我并不想发财。”我想,也许他真是没有发财吧。
给老板付过钱后,搭讪了几句,我就离开这儿了。离开这曾经有过信誓旦旦的诺言的地方。
这时,我的衣服兜里仅有一元钱了,但愿可以用的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