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学校作文
啊!时光匆匆,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已变成了一个小大人,这么多年来,与我相处最多的是我的母校:“城东小学”。
走到校门口,第一眼看到的是“新昌县城东小学”七个金灿灿的大字,在七个大字的下面有四盘花,花盘里有许多无色的花。学校的大门是较新的电动收缩门。进入校园,左手边是操场,右手边是教学楼和小花坛。
学校的小花坛里绿叶黄杨,柳树、灌木。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小花坛后面是一号教学楼,里面主要布局是:电脑室、大队室、校长办公室、拓展课教室和医务室。二号楼的后面是二号教学楼,中间隔了一个小天井,小天井中有一棵松针树,在以前有两棵,后来不知怎的死了,二号教学楼是一、四年级的教室。二号教学楼与三号教学楼中也有一个天井,里面有许多棵腊梅树,腊梅树的叶子被许多同学拿去当书签使用。在三号教学楼的墙上写了一行字:“莲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四号教学楼是三年级和六年级的教室,现在每天我都在那幢教学楼里上上下下。
学校的操场占有学校的二分之一。学校的操场上有一排水杉拔地而起,在塑胶跑道上有多少同学在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今年的操场上又有许多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在沙坑旁有一棵不知名的树(只知道她四季常青)。
我爱我的母校,它是我的骄傲。
我们的校园环境优雅,宽阔平坦。一年四季如春,不管什么时候,那里都是生机勃勃,充满了欢声笑语。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条100多米长的校道,校道的左边是校风、校训,以及历届校长的简介。他们是学校的骄傲。右边摆放着整齐的牌匾,上面刻着许多名人名言。牌匾的中间有座假山,我被深深吸引住了,假山上有一只雏鹰,好像要展翅高飞,旁边是像瀑布一样流下来的水,水池里有鱼儿在戏水,悠闲地游来游去,真有趣!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新的大空间,我们的快乐“天堂”大操场。每逢下课,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蜂拥而出,去操场上玩耍,操场上可以踢足球,跑步,在这里可以放飞自我。绿茵坪上,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和欢笑声。“叮铃铃!叮铃铃!”哎呀!铃声在催促我们回教室,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
操场的西边,是整齐又漂亮的教学楼,我所在的教学楼是鹤凫楼。这里是“智慧的海洋。”是你争我进的知识天地。每天早上,教室里早读时的朗朗书声飘荡在校园里,让人精神振奋。
站在鹤凫楼下面,南北是教学楼,东西面是空旷的走廊,四周被围住,都是相通的,很是方便。校园里栽种了“花中四君子”一梅、兰、竹、菊。我想:这是老师对每个学生的一番良苦用心吧!
兰花开放的时候,有许多花苞,小巧玲珑,像一个个天真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带着清幽的香味;朵朵兰花又像一只只五彩缤纷的玉铃,在风中摇晃着,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真是美极了!
梅花开放的时候,让我想到了王安石的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要学习梅花的品质和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力争上游。
校园中的竹子,一片翠绿,也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线。有一种竹子叫佛肚竹,一听名字就怪怪的,原来佛肚竹是一节一节的,而且每一节都有突出的地方,也许这就是佛肚竹名字的来历吧!
秋天的校园菊花开放,让我想起了孟浩然的诗句:“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菊花不仅美丽、芬芳,而且它那种面对风霜的精神品质,更加值得我们学习。
校园里的美丽花朵,陪伴着我们成长,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学习,是我的荣幸,我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滔滔赣水之畔,巍巍玉笥脚下,有我美好家乡——峡江县,在这座如诗如画的小城里,有许多风格各异,美不胜收的建筑物。其中,最亲切的就属我们实验小学的校园了!
峡江县实验小学座落在县城最繁华的地段,大门前方正对着庄严肃穆的县委县政府大楼,后面是一排排整齐的别致的私人自建住房,西边是环境出雅,功能齐全的百花社区,东边是热热攘攘,人来人往的集贸市场。
一进学校大门,就看见两边的宣传栏,宣传栏上常常有精美的黑板报,还有各种通知。不远处的花坛里有各种美丽的花。校园里有两座教学楼,右边的教学楼是高年级和教学楼和图书室,每当下课活动的时候,同学们就会来到图书室里找自己喜欢看的书。左边则是低年级的学生教学楼。两栋教学楼之间有操场,操场上有乒乓球台、篮球场、沙坑、高低械、双杠等体育设施。
我们的校园四季很美,春天校里成花的世界,草的天下。花坛里种着许多叫不出名的花,小草在春风的吹拂下苏醒了,探出了小脑袋,到处一片绿色,春天我的校园是彩色。夏天,天气炎热,草儿长得格外茂盛,每到活动课时,我们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躺在草地上,拔几根草儿,编各式各样的玩意儿。夏天校园变成了绿色。秋天,桂花开了校园里一片香气,不愧是“桂花香味连十里啊!”秋天校园变成了黄色。冬天白雪一片像白主的水晶屋,下课了,同学们就会在这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冬天校园是个银装素裹洁白世界!
我们的学校是乐园,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跑向操场上参加课外活动,你看东边有两队同学正在进行拔河比赛,他们拔得很有力,绳中间的红旗随着他们的加油声,左右摇晃,他们谁也不服输。南边有两位同学正在跳绳,她们像一只小虎活蹦乱跳,嘴里还不停的念着:“一、二、三、四……。”西边有几名同学正在赛跑,有一名女同学跑在第一,后面的同学使劲追赶。北边有几名正在踢毽子,毽子一上一下像一只蝴蝶在纷飞好看极了!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组成了一曲响乐,回荡在整个校园。
我们的校园是个大花园,在这美丽的大花园里,我们茁壮成长!
我的学校,哈尔滨市南岗区奋斗小学校,我认为是最好的学校,因为我们的学校又温馨,又美丽。
走进学校大门,旁边有几个小亭子。夏天,我们总喜欢到下面乘凉、游戏、上体育课,有些淘气的孩子,顺着栏杆往上爬。接着往前看,教学楼上写着整整齐齐的十个大字:“美好的未来从奋斗开始”,这句话深刻的教育着我们这些奋斗娃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走进教学楼的走廊,墙上有用沙石刻的人物、房子、老鹰,很有艺术感。沙石画的前面是“国学诗苑”,每周老师都不辞辛苦的往上写诗。我们的楼梯是用大理石做的,所以下雪时有点滑。我们走到位于一楼的一年级,一年级的小豆儿包们把走访打扫得干干净净,所以值周老师总是表扬他们。顺着楼梯往上走,就可以看见园丁风采墙,上面贴有老师们张张笑脸的照片。走到二楼的二年级,呵!这些小豆儿角们太热情了,墙上写着:“奋斗娃娃欢迎您”。走到三楼的三年级就比较古老了,走廊里放了一架古老的落地钟表,时刻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我们四年级在第四楼,是最温馨、最明亮的一层楼。走进我们四年二班,真是太美丽了。我们的班级真美啊,美得像一个童话世界;我们的班级真亮啊,亮得照亮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我们的班级真大啊,大得活动起来一点儿也不拥挤。等到下个学期时,我就可以看见五年级的第五楼了。
在学校里,每个角落都有我们奋斗娃的足迹。冬天,每当下雪的时候我们最喜欢在操场上玩雪中拉车,玩得时候真是开心极了;夏天,围墙旁开满了爬山虎和丁香花,那时我们的校园就会有阵阵清香;
在校园操场上的正中央,有一个主席台,每当我们升国旗的时候,我们的校园是那样的严肃,使我们这些少先队员们也为自己是奋斗校的学生而自豪;每当我们在校园里跳排舞的时候,我们的校园仿佛一下子变得特别可爱,那是我们最放松的时刻,同学们个个都展现出自己最优美的舞姿。
我们的学校虽小但很温馨,师生不多但很阳光。在这样的学校里,我的学习一定会更好;在这样的学校里,我会更加快乐。我们的奋斗小学的教学楼是那样的雄伟,我们的学校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美丽。在我心里,我们的奋斗小学是一道最美丽、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