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我竟然没有带墨水!”我简直快崩溃,“没有墨水,我怎么写作业啊?”可是半个小时以后,我却悠然自得地坐在桌前,安然地写着作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这还得从那天上午说起。
那天,是我回到合肥老家的第二天,当时我拿起钢笔,正准备写作业。可我一写,才发现钢笔没有墨水了。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去灌墨水。”可我一看,傻眼了:合肥老家只有纯蓝墨水和黑色墨水,没有我要用的蓝黑墨水,这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的心中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调墨水。于是我叫来表妺,开始调墨水。
一开始,我们觉得两种墨水的比例应该是1:1。于是我们就先吸了5管蓝墨水,由于在吸黑墨水时每一管吸时来的比较多,所以临时改吸了4管。接着,我们它们装在了一个小瓶里,搅拌了以后,我发现墨水有些偏黑,正想试一试,可谁知,装墨水的小瓶并表妺的袖子碰翻了,墨水洒了一桌。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擦干桌子,重新开始。这次我们有了上次的经验,把小瓶子放在了袖子碰不到的地方,接着,我们往里面注了5管蓝墨水和3管黑墨水,搅拌了以后,我试了一下,发现它现在已经非常接近蓝黑色了,就是还有点偏墨,于是我将就着用了。
这次调墨水的经历不仅使我体会到了文具的重要性,还让我体会到了调配墨水的不易。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墨水,认真写字和学习,不让它被白白的浪费。
这个寒假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了新加披旅游。我非常的开心激动,因为对于我来说,新加披是一个我尚未游历过的国家,我对它充满了好奇。
当我们的航班抵达新加坡机场时,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要下飞机,感受这陌生国度的空气。我们来到了航站楼内,我发现里面非常的安静,人们说话的声音都非常小,并没有像国内的那样常有人大声喧哗。出了机场,我们便直奔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游玩。一下车我就感受到了新加坡天气的炎热。太阳在上空拼命照射着,我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在人挤人的情况下艰难前行了几分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妈妈。这是一座约有五六米高的石像,石像下半身的细节十分完美与精致。上面的狮子头张大着嘴巴,露出几颗犬牙,十分的威武,在嘴巴中还有一个喷水的地方,它正不停地喷着水。
鱼尾狮公园,算是新加坡一个比较有观赏价值的地方了吧。妈妈说要帮我拍照留念,我说那你数到三我就把眼睛睁开吧。我站好位后,妈妈说:“一、二、三!”然后我拼命把眼睛睁到,可是一秒后我就不行了,眼睛也变得湿润润的了。新加坡的阳光真的不是开玩笑啊。
向远处看去,我看到了两个酷似贝壳的建筑,原来那里就是滨海湾花园啊。我们也在里面游了一圈,欣赏了各种不同的花卉……
我们一共在新加坡玩了五天,大概已经把这个小小的国家游遍了吧。这五天让我对新加坡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喜欢这个国家。我希望有机会能再去一次。这次新加坡之旅是难忘的,它让这个寒假也变得异常难忘。
今年的寒假我快乐极了!许许多多的趣事使我摆脱了枯燥无味的书本,让童心未泯的我满心欢喜。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假日里和妈妈一起打陀螺的欢乐情景。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飞舞着,下的是那么均匀,那么恬静,那么美妙,屋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小树姑娘也怕冷了,穿起了白绒礼服,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呼——呼——一阵又一阵的寒风吹在脸上,使你不由自主地打起寒战。泥土不再像原来那么松软了。劳动公园的湖水收起她灿烂的笑脸,换上了冷峻的摸样。
不过湖面上的人真多呀!有滑冰的,滑雪橇的,唱歌的。.。.。.人们的笑声使严冬不再那么寒冷了。我和妈妈拿着心爱的陀螺来到了晶莹剔透的冰面上,这可是我第一次打陀螺呀!我无比兴奋,先把鞭绳按顺时针方向缠在陀螺上,弯腰小心翼翼地放在冰面上,然后猛地一拉鞭绳,我希望它转得快些,时间长些。可它一点都不给我争气,只晃了几晃,就栽倒在地。“怎么搞的?”我迫不及待地重新再试,没想到懒洋洋的它竟然还给我好戏看,气得我扔下鞭子,生起了闷气。妈妈在一旁耐心地说:“来,我们看看别人怎么做的,找一找自己的不足吧。”听了妈妈的话,我调整了一下自己郁闷的心情,凝神观察着一位老爷爷打陀螺的全过程,细心地揣摩。哦!原来我拉鞭绳的速度不够快,而且方向也偏高了。我吸取了以上教训,尽量保持鞭绳与冰面平行,迅速拉动,哈哈!我成功啦!虽然陀螺转得还不是很快,但经我一鞭一鞭地抽打,小小的陀螺渐渐地在我掌控之中,旋转得既快速又平稳。飞旋的陀螺与冰面的摩擦,和着清脆的鞭哨声好似是在唱一首欢乐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