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梅丽同学是坪城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现为学校少先队红领巾监督岗值日干部。她积极向上、努力进取,是一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深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2010年获得中心学校“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在2011年6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还于2012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称号,以及学校颁发的“爱心奉献好少年”称号。
五年级韩梅丽同学,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各科学习成绩优异。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并乐于助人。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平时她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无论做什么事,都把“德”放在首位。有句话说得好,“你有困难我助你”,她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乐观、活泼、人缘也特别好:同学的笔没水了,她就会主动借笔给同学使用;班里的卫生用具乱了,总是她一个人独自默默地整理;同学生病了,她能及时给予关心和关照;有这样一件平凡的事,感动了我们五年级班每一位同学。我班有位王欢同学玩耍时不小心摔伤了胳膊,在医院打了石膏,学习生活都需要别人照料。这件事,韩梅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主动向老师请愿,“老师你太辛苦了!让我来负责照顾王欢吧!”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天天坚持帮助王欢洗脸,收拾床铺,替她准备学习用具等,尤其是吃完早餐后,还将王欢桌面上的掉渣收拾干净。没有一点怨言。这件事,我们班每一位同学都记在心中,立志要向她学习。
在平时,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会伸出手来尽他最大的能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在学习上,她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成绩在班里算得上是优秀,如果哪位同学不会做题,她会不厌其烦地重复讲解,一直到他们懂了为止。
班上的值日生有事情请假时,她能积极主动地替他擦黑板、打扫课室。见到地上有垃圾或杂物,她总是能够主动地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
她从不炫耀自己。老师表扬她时,她总是很腼腆的笑笑说:“一点点的成绩,不足挂齿,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五年级班在一个这么有责任心,这么优秀的学习委员的带领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我校号召“学雷锋精神”活动中,我们要发扬她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