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诚实守信的小标兵,他就是xx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小曹。
小曹,男,10岁。聪明活泼,乖巧可爱,老师同学都十分喜欢他。
他为人诚实,从不说谎。那是在二年级时,一次语文考试过后,他发现自己的试卷上有一处错误,老师没给批阅出来,他毫不犹豫地告诉了老师。有同学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再扣掉这两分,你这次就只得94分了,难道你不难过吗?”他摇了摇头对那位同学说:“这次虽然只得了94分,但以后我会加倍努力的!”还有一次,爸爸买来一只新的电热水壶,他非常喜欢,就立即拿到厨房注满了水,在关水龙头的时候,他无意间把壶浸在了有水的盆中,拿出来后把壶放在了加热盘上,通上电,不一会儿水壶就烧坏了。爸爸下班后,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就问这是怎么回事?小曹就主动的向爸爸说明了原因。爸爸听后,用手轻轻地拍拍他的肩膀说:“没关系,孩子,壶坏了,我们可以花钱再买,但是你的诚实,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信守诺言,也是小曹的优秀品质。一个星期天,他和妈妈准备去看姥姥,长时间没见到姥姥,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刚走到门口,他愣了一下,“不对呀,昨天已经约好了要和小朋友一起玩的呀!”他自言自语,于是,他说服妈妈,向广场跑去。
小曹用他质朴的言行,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风采。我们应该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