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五日上午,在妈妈的陪同下,我参加了以“我当垃圾分类小使者之小小监督员”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交投集团的会议室里,我与来自不同学校的三十多名小学生还有我们的家长一起听了一场由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带来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学到了许多与“垃圾分类”有关的知识。
白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垃圾分类好,生活才干净。于是我便决定在晚上展开行动,从我家先开始。晚饭结束后,我向长辈们提议召开一个关于实行垃圾分类的家庭会议。在家庭会议上,我们讨论出了做好家庭“垃圾分类”的新规定,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被分配到了做好“垃圾分类”的任务。长辈们负责自觉做好垃圾的分类的工作,而我是家里的小小监督员,负责提醒大家要把垃圾分类好。
作为小小监督员的我,时刻关注着长辈们,监督他们努力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
在客厅转悠着,忽然我看到妈妈准备把看电视时吐在盘里的瓜子壳倒入其他垃圾堆里,于是我赶紧制止她,并对她说:“妈妈我要对你的行为作出提醒,吃东西后产生的垃圾属于厨余垃圾,你不可以把吃剩的东西倒进装其他垃圾的垃圾桶里。”妈妈听后立马照做,并说:“我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早上和爸爸一起出门,我看见爸爸要把装厨余垃圾的垃圾袋放进其他垃圾的回收桶里,我赶紧提醒爸爸要把垃圾袋放进对应的垃圾桶。
奶奶是我们家“垃圾分类”行动的榜样,她总是自觉的用专用的袋子装起吃完饭的剩菜、果皮。她还告诉我没用的电池不可以随便乱放,要放进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才行……
当然了,作为家里的监督人员,我自然也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把没用的纸张放进可回收垃圾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家做起。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家家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