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条拦路虎,没有了嫉妒的心理,然生哪条坎坷的道路,便会平整许多。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动物小说大师——沈石溪的作品《雪豹悲歌》。书的大致内容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雪豹走向新的家园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大雪坑,雪豹妈妈为了保护其他三只小雪豹,含泪放弃了它,后来它被一个猎人救出来,抚养长大,并取名“雪妖”,后来有遇到了它的妈妈。但是因为妈妈又刚刚生下一窝幼崽不久,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在“雪妖”身边,“雪妖”因为嫉妒,杀害了那一窝幼崽,被妈妈发现了,妈妈伤心的离开了它,“雪妖”因为不会觅食,抢夺豺狗的食物而被豺狗杀了。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触很深。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嫉妒心理存在,那该多么美好啊!正如我的奥数蔡同学和修同学,因为修同学每次考试分数都比蔡同学高,蔡同学非常嫉妒不服气决定铤而走险,考试时候作弊,结果被老师发现了,狠狠地批评了他兵请了家长。
这件事也让我懂的了,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要想成功获得胜利只能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嫉妒是最无能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