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悲歌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几本书,其中一本《雪豹悲歌》是我非常喜欢的。
雪豹悲歌主要描述了一头半岁的雪豹在和妈妈哥哥姐姐捕食时,不小心中了捕羊人的陷阱,后来一个好心人发现了它,并把它养大,给它取名为雪妖,在雪妖两岁时,好心人把它放生了,之后没多久,雪妖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这时雪妖的母亲刚生了第二窝雪豹,雪妖觉得母亲每天忙着给弟弟妹妹们喂奶,没有时间关心照顾自己,并找了个机会残忍的把弟弟妹妹给杀了,雪妖被母亲给赶走了,最后并被一群饿狼给吃了。
?雪豹悲歌》中的雪妖下场很惨,我觉得是雪妖自私的心理导致了最后的结果。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贪得无厌,要懂得理解和相信别人。
我喜欢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我觉得他写的动物小说很精彩,很生动,很多场景就像亲眼看到一样,栩栩如生。他曾经为了写《骆驼王子》与美丽的双峰骆驼共生活了好几个月,很让我感动,还有《狼王梦》这本书,暑假里我读了好几遍,故事里狼母紫岚想培养它的狼儿成为狼王,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是它为了它的狼孙不被山洞上的金毛老雕吃掉,牺牲自己与它同归与尽,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
读书使人进步,读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和道理,也让我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