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雪豹悲歌》这本书。这是一个发生在动物之间的真情故事,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写出亲情的可贵。
?雪豹悲歌》这本书讲了一个动物观察站要去放生一只从小被人类收养的叫雪妖的雪豹。可雪妖每次见到猎物都大声吼叫,把猎物都吓走了。雪妖为了填饱肚子,只能靠拦路抢劫其他豹捕获的食物为生……不久雪妖的母亲——北斗母豹出现了。北斗母豹每天一会带着雪妖去捕食,一会照顾其他三个雪豹仔。但雪妖想获得北斗母豹的全部的母爱,就趁着北斗母豹离开的间隙而咬死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并把尸体扔下悬崖,在扔最后一只时,北斗母豹看见了,永远地离开了雪妖。众叛亲离的雪妖只好像以前一样天天去抢豺群的食物。终于有一天,豺王带领一群豺将雪妖的肠子挖了出来……到雪妖最终的这个结局,我感慨万千!与其说雪妖是被豺群害死的,倒不如说它是被贪婪和自私害死的。如果雪妖不这么自私,不杀害弟弟、妹妹,雪妖就会过着自食其力,幸福美满的生活了。
其实,雪妖曾有过很多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猎手,只可惜,她放弃了,她曾有机会享受曾今缺失的母爱,只可惜,被她自己毁于一旦,她曾有很多机会拥有一个幸福的未来,只可惜,她一错再错。一生向来是艰苦的旅程,面对失败,面对灾难与苦难,我们都应用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理解,或许又将是另外一番景象。我不知道,在雪妖死的那一刻,她是否有过觉悟,或许有,可是已经晚了。
这个故事提醒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本领,不能错过学习的黄金时间否则长大了什么本领也没有就会像雪豹一样悲惨。同时这本书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做什么事都不能太过贪婪,而要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