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雪豹悲歌》有些动物也是贪婪、自私的。
这本书讲了,一只雪豹小时后掉到一个猎人的洞里。后来被放到野生动物保护区。就在那里,雪豹有了一个名字-―雪妖。雪妖后来找到了自己的母亲,但她的母亲生了几只小雪豹。因为雪妖觉得小雪豹把它的母爱夺走了,出于自私,所以把母亲身边的几只小豹给杀死了,母亲知道后,就叼起小豹的尸体,从此远离了雪妖。第2天,雪妖饿得不行了,就去抢豺狼的食物,结果被咬死了。
这让我想起了旅行鸽1878年,除了密歇根州,美洲已经看不到成群的旅行鸽了。人们都清楚这一点,可是密歇根州的枪声从未停止过。这一年,密歇根州人为了6万美元的利润,就在靠近佩托斯奇的旅行鸽筑巢地,捕杀了300万只旅行鸽。两年之后,曾经可以遮盖整个天空的鸟群,只剩数千只了。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当人类忙于相互屠杀时,世界上最后的旅行鸽死在了它的鸟笼里。近百年来,在人类干预下的物种灭绝比自然速度快了1000倍。全世界每天有75个物种灭绝,每小时有3个物种灭绝。很多物种还没来得及被科学家描述就已经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许多动物,是因为人类的贪婪和自私而灭绝的。
我在这请求人类,不要那么贪婪和自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