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时,我会因为自己能洗一只袜子而骄傲;渐渐我长大了上学了,我为自己能够攻克一道数学难题而欣喜若狂;后来我去当兵了,再部队的历练中我渐渐忘记了什么是骄傲、什么是兴奋!好像自己再也不曾有过去的朝气和活力,反而多了几分死气!因此我就常常渴望能够有一次机会,找到过去的那份童真!也许老天知道了我的无奈,施舍给我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我有幸和火车站老职工们一起参加植树绿化活动。
天刚蒙蒙亮,火车站上参加植树绿化的战士们,请允许我这样称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很不容易,他们都有自己的岗位,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事情,可是在站长、书记的感召下,无怨无悔的投入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艰苦的战斗中,不应该称他们为战士吗?你可能疑问,种树而以,每年都有植树节,谁没种过树。那有什么苦的,有什么累。那我先从自己说起吧从身边说起。
你以为完了吗?还没,挖坑挖了两个星期,火车站延伸几公里的铁路两旁全是我们所有铁路职工的足迹和汗水,下面要种树了,刚挖完坑,第二天,就拉来了一千多棵树,树是我们几个学习的人卸的,从中午就开始卸,边卸边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完的,手不知道被扎了多少次,我们其中一个同志竟然累的差点脱水,可是我们谁也没有说什么,这是我们的任务,我们只能保质保量的完成。
种上树之后,我们又一桶一桶的提着水去浇树,有时几个人都拿着桶去浇,累了就接力似的把桶传着去浇,总之不曾有人偷懒,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早日完成,向上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哪怕他是困难重重,我们都流淌着铁路人的血,那有一种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意志!
现在这些树苗都已经成活起来,当我们在走在铁路上时,我们都会去摸一下自己亲手种的树,好像它们就是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说实话,我真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壮举!我为自己骄傲,为我们铁路职工骄傲,我觉得他们才是幕后英雄,新时期的铁人!看着这些树苗,它们充满着生机,就像我们的铁路一样是永远屹立在中国大地上的长龙,我们就是这条龙的生力军。我们也会这些树一样成长壮大起来,并且积极投身到铁路建设中去!等到北京奥运时,向世界展示我们新时期铁路人的形象和我们中国铁路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