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信仰造就伟大的时代,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前进的方向。10月26日晚8点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榜样是楷模,是以身作则,是拥有坚定的信仰,用一生的时间,坚定不移,造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引领时代前行。
在《榜样》专题节目中,有一个画面一直深刻在心中,那一幕画面就是当主持人问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这么难,您为什么不离开?”她回答:“我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她心底的信仰是多么的坚定,为了孩子们能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命运,她默默的,心甘情愿的一直坚守在大山里。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他人的初心,他人的信仰,他人的坚持。每一双手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他们那双可爱的手,握住奉献,又攥住信念。愿奉献自己,照亮他人,温暖整个世界。他们这无言的爱,闪烁在眼神里,流露在眉宇间,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爱,对祖国的爱。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组工干部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身边人的爱,对群众的爱。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想民之所想,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虽然看似平凡简单,但往往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的学习、靠近、看齐。同时,当看到他人不足之处时,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观看《榜样》,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的不足,做正能量积极的传递者,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榜样给我们鼓舞和启示,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最坚定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专研、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