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跟随社会的发展愈来愈美好,有便利的交通及先进的网络通讯工具迅速发展及广泛利用。比如:电脑就闯入到了千家万户,它我们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善美,虽然方便,同时它也是1个恶魔。看你怎样对待?
网络真是既方便又快捷,同时,也一个恶魔,比如说:"网络有骗子、有辐射、有歹意网站、会影响学习、会影响视力……"
又如有一些同学,上网玩游戏,起先不会玩游戏的,和根本不知道电脑里有游戏的人,都被自己的哥哥姐姐教会了,后来就每天玩电脑,全部人就沉迷在了电脑里,根本不相离开电脑,使同学们堕入"虚拟世界",还有些人每天玩电脑,本来学习很好的人,都开始玩起游戏来,不听爸爸妈妈的劝告,而且恨爸爸妈妈对他的"刻薄"的爱,半夜3更等爸爸妈妈熟睡了,就悄悄爬起来,又开始玩起电脑来,第2天凌晨起来,由于缺少睡眠,无精打彩,没法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学习。还有些同学玩游戏不过瘾,就去网吧里玩游戏,有的还去看不健康网站,不回家,也不告知爸爸妈妈,后来都把爸爸妈妈给急哭了,不听劝告的同学很多都走上了犯法道路,还多长出1双"眼睛"了。
同学们,网络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我们要善于使用网络,要正确使用网络,学会谢绝网络中的种种不良诱惑,我们应做到"文明上网,上文明网",让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帮助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