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了《成长守护者 护苗行动》之后,才发现长大,这个词,一点都不陌生的陌生着,因为,曾经是我们小时几乎每天都期待的用着的:
等我长大后,就可以买很多很多糖;等我长大后,就不怕那条狗了;等我长大后,就可以自己去街上了;等我长大后,就可以给外公很多很多钱买肥料……
就是被那时当下的生命体征变化主宰着一切,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看到的、想到的和以为的都是当下最关注的、最无助的和经历中成长变化。
而成长像是一个结果中的中性打包,你的成长经历是什么?成长历程里面给你带来多少故事?又有什么体现和内心感受呢?
……
一箩筐的问题,都是成长中记录,其中时间是记录官,也是自己成长中最强大的守护神。而告诉我时间并且陪伴的人,那就是神的守护者了。
父母是自己儿时最强大的守护者,有着他们的爱和保护,有着各种各样的成长经历的每位,最后,长大了,你们是感恩更多呢,还是感叹更多呢?
在自己身上的经历,那是感叹着为什么要自己去感恩呢?感恩在最美的的地方,需要说出来吗?
对于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摔跤的过程中,最后,懂了,内心的感恩和敬畏之心才是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尊重自己和爱自己。
以至表达出自己认识这个世界万事万物后,还是那么可爱的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没心没肺、快快乐乐的跟着父母聊着,还是孩时那样行空万里,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的战胜一切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