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有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是什么意思,我把它简单的理解为五个字:从小事做起!我们虽然都是成年人,但不要望了我们也是学生,我们是大学生。来到了学校,就应该有学生的样子,可我们有些同学就是眼高手低,大事干不了小事又懒的去做。为响应学校开展“扫一屋与扫天下”活动的号召,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同学卫生意识,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我班于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主题班会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同学们保持个人和公共卫生意识,加强宿舍文明建设。
2、提高同学们生活质量,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提高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同学们个人综合素质。
3、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个人与班集体的建设,促进个人与集体的发展。
要想成就大事,就应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大的成功都是由微小的成功堆砌起的,如果一个人连小事都做不好,那么何谈成大事、就大业?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试问,一个连家都不爱的人,可能爱国吗?同样,一个连屋都扫不了的人,可能扫天下吗?如果一条缝没有处理好,古埃及人智慧的结晶金字塔就可能消失;如果一块砖没有砌好,世界奇迹万里长城就可能成为遗憾。因此,对小事情的忽略就是对大成功的毁灭。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别小看那些小事,每一件小事都可能影响你的人生。因此,好事要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也可成大事;坏事也要从小事开始防范,否则积少成多,也会坏了大事。所以,不要因为好事小而不做,更不能因为不好的事小而去做。小善积多了就成为利天下的大善,而小恶积多了则“足以乱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