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休闲的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中,突然,广播声把这片沉静打破了,只听广播中说,我校这天要搞一次消防演习,以备后患,具体安排是只要他一声令下我们就跑到操场上集合,只听“跑”的一声,我们都奋力冲出教学楼,那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目的地,脚下像生了风一样,跑的飞快,等跑到操场上时,已经有很多人了,回望后面,还有许多人在努力的向这边跑来,有的则说说笑笑,像是散步,脸上洋溢着笑容向这边“跑”来,因为是第一次,大家都很配合,按照老师的意思去做。
当第二次起跑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放慢了速度,步伐不再那么矫健,细细一看,大家都是手牵手一起跑的,到了终点我就在想,如果大火真的降临在我们头上,那我们还会不会拉上自己的朋友一起向前跑,当看到有人跌倒时,还会不会有人去搀扶他一起逃离火灾现场。回到教室,我情不自禁的对同学们说了我刚才的疑惑,大家都表示会带上朋友一起逃跑,他们有的说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有的说到了关键时刻更就应不能只顾自己,置别人的生命于不顾,我听了十高兴,真是大火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只要各个部门、单位做好放火措施,火灾不会发生,即使发生,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有秩序的逃离,我相信我们必须能够战胜火灾,逃离危险区域。
放学后,同学的回答久久萦绕在我心头,他们的话语总是在我耳边回响,只要人人都能够像他们回答的那样,那么建立平安xxxx这一奋斗目标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校园这一消防演习好处十分重大,教育孩子火灾逃生,以及一些应对措施,使我们心里有个准备,要不然火灾突然降临,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手足无措的,十分的慌乱,到时候只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这样使我们懂得如何在大火中逃生,只要大家都团结在一起,大火并不可怕,人们在火灾中那份互帮互助的情感足以扑灭大火。
大火无情人有情,纵使火灾十分的可怕,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够扑灭火灾,要是人人心中都有助人为乐的想法,都有一颗火热的心,那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的和谐、完美,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建设平安xxxx,和谐社会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