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我们青年团员得到了以下几点共识: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把握正确的方向。我们要去学习和继承前辈们那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的精神信念。当前,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就是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牢固树立祖国的观念、人民的观念、党的观念和社会主义观念。
二要立志报效祖国。把所学的知识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是广大青年的理想和信念。青年人有信仰、有热情、有理想、有追求,但要懂得,个人的理想必须与时代、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所学的知识服务于祖国和人民,才能使自身的理想和价值得到充分实现。
三要勤于学习和实践。首先要刻苦学习,青年主业是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尽可能地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这是成才的重要前提。
四要勇于开拓创新。我们正处于一个创新的时代,广大青年要在生活和实践中,发挥青年人的特点,解放思想,敏于求知,勤于思考,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倡导者和知识创新、制度创新的开拓者。
祖国的未来是美好的,青年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xx运动的光荣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贡献,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