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能够让人们在银幕下大笑着流泪,那么这个人便是英雄。如果一部电影,能够让人们将欢乐和悲喜熔为一炉。将欢乐和悲喜自然的熔为一炉。那么这部电影便是打着良心烙印的佳作。
这个人便是周星驰,而这部电影是科幻片《长江七号》。
?长江七号》这部电影讲述了周星驰扮演的父亲和周小狄这对父子相依为命。父亲为了让儿子受到好的教育,把儿子送到贵族学校去读书,父亲迫去当民工。他还经常在垃圾堆里捡东西。有一天,父亲在垃圾堆里发现一个圆圆的球,父亲把球带回家给儿子玩。不料,这圆圆的球其实是个外星生物,儿子一开始还很害怕,当之后和这外星生物玩的很开心,他的名字叫"长江七号"又叫"七仔",但有一天,周小狄的父亲发生意外——逝世了。但"七仔"为了就活周小狄的父亲,自我耗尽了能量把周小狄的父亲就活,而它自我却变成布娃娃了。
影片里的一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只要用心读书,不吹牛,不打架,就算穷,也会受到别人的尊敬。"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我们用功读书,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就算穷,也同样会受到别人的尊敬,最终也肯定能走出困境。
就比如居里夫人,她经历了一场德法大战后,连自我仅有的一点钱财都没了,而自我的丈夫又早已去世。但因为她有着一肚子的知识,还曾成功地提炼出放射性元素钋和镭,所以受人尊重,一位美国妇女便号召全国捐款给居里夫人,帮她摆脱困境。
还有电影里面那个外星人“长江七号”,它的精神也很可贵,它耗尽自我的能量去救活那位父亲,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
?长江七号》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它在让人捧腹大笑的之余还蕴藏着一些道理,使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