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看这样的电影了,如果不是这次党员活动,我或许也不会关注这部电影。抱着完成任务的态度去签到,但是观看中,我还是深深的被我党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内心中那逝去的激情、斗志似乎重新又被点燃。总觉得心里有那么一股气,在澎湃。原来想应付下任务的想法被我放弃了,还是自己亲自写下了这么点体会。
我党先烈在那么严峻的白色恐怖中艰苦斗争,获得胜利。这样的精神和斗志,扪心自问,我不及先烈的万分之一。“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这句话在烈士王荷波的口中说出,不断地回响在我的脑中。
革命先烈口中的“我们的事业”应该是指同白色恐怖的斗争,但“永远存在的事业”应该是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上世纪20年代正是中华民族处于危难之中,生死存亡的一线之间。不断有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寻找道路。国民党建立的初衷也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且取得了先机。但是国民党在和我党的斗争中,失去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机会,由我党带领我们民族逐步实现了民族的复兴。
纵观建国后,我党带领我国在一片废墟中,连一枚钉子都被称为是“洋钉”的环境下,取得的一项项伟大事业,内心中对我党的先烈产生由衷的敬佩之情。虽然在建国后,出现了各种曲折,但都最终被克服,中华民族还在不断发展中。
近十年来,祖国的大发展,物质极大丰富,民族复兴有望,发展再次出现了曲折。各种不稳定因素不断积累。就像我们医疗工作一样,医患矛盾不断激化,医务工作者作为医疗工作的基石,不断受到不理性的伤害,社会充斥着对医务工作者的不理解,谩骂。这些现象不仅仅在医疗行业出现。这些曲折最终能否再次被克服?我抱着极大的期望。
人性向往着享乐,但是这些的取得必须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顶层设计,在《忠诚与背叛》中我们处处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我党坚守的民族复兴的大业尚未完成,我仅能成为我党道路上的一颗石子,或许在我党前进的方向上,或许遗弃在路旁。虽然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但是伟人仍掌握着历史前进的步伐,期望着我党能够始终带领我们民族实现复兴。
“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