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实习的日子就这样过完了,现在都还依稀记得刚刚进入大学时候的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充满朝气,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大富大贵,交往一个漂亮女朋友,走上人生的巅峰。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有蛮好笑,实在是太天真的,而那段时间虽然很天真但是每一天都过的快乐且充足。有着志同道合的同学,偷偷喜欢的女孩,然而这一切都要理我而去了,马上我也要走上社会自己工作挣钱养活自己了。在这段实习的时间里,虽然时间并不算是非常的长,但是实习的时间也不算是短了。在这六个月里面我从一开始的迷茫到后面慢慢的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想法,从幼稚慢慢的学着去成熟。这六个月里我经历了很多,学习到了很多,在很多时刻感到很快乐,当然在这一路上也充满了艰辛和苦难。
刚刚找工作的时候,虽然感觉自己在大学里很认真的学习,但是要找工作的时候又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除了几个专业的证书好像自己什么都没有。来到公司的前一天自己的心里都在提心吊胆,害怕自己不能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被骂的狗血淋头,害怕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遭到别人的针对。但第二天真正上班的时候我又装出了一副自信的样子,因为我知道不管自己有没有底气都不能被别人知道,别人要是知道我好欺负就都会来欺负我的,而且网上的那些帖子都说实习的时候给别人端茶递水的。但来了这里工作之后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有很多不会,但领导让一个老员工带我,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不好说话。虽然有人带但我还是在刚刚开始的时候犯下了很多错误,总是出现bug并且自己找不出来,一段我要写很久的代码别人一会就写出来了。我想这些就是我还不足的地方,所以在后面的实习中,我每天都努力的工作学习,遇到不会的就问,我把这里当成了我另一个学习的地方。我知道这里不仅仅能让我学习到知识更是能让我学习到社会经验,我也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虚心接受每一位前辈的教导。慢慢的大家也都认可接纳了我,我也正式融入了公司。
虽然实习的生活结束了,但是我依然不会放弃学习。一个人想要变得更好比别人更出色那就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