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实训的目的不言而欲,主要就是针对今年三月的计算机一级b考试。经过短短一星期的计算机实训,我深深感到自己在计算机上还有许多不足,虽然平时也经常接触电脑,但并不是为了考试,主要还是娱乐吧。实训期间时我们以做成套模拟题为主,以不懂就问老师为辅。时间仅有五天,虽然时间有点紧张,但生活很充实,学到了真正有用的知识,比打游戏、听音乐
强多了,虽然在这过程中我的几次成绩不理想,但就实训的目的来说;我很好的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在实训期间,我们都作了充分准备,为了多些时间练习,部分同学都提前来到机房,做题目,至于上课,每位同学都认真的操作、练习,学习的氛围很好;更有甚者,将题目烤走,到学校的阅览室继续练习。和我们一同参与实训的还有老师,在实训中给予了我们耐心的指导,是他们的努力,给了我们冲刺的动力。
以前,总以为自己学的还是不错的,毕竟我也是高中生过来人,可现在一旦接触到模拟题,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分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在一定程度上却可以衡量你的能力,一开始的几套模拟题的结果,让人很无语,都在60分徘徊,这时才真正领悟到 学无止境 、 细节决定成败 的含义。在这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问题,令人欣慰的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都解决了,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完善,以后要再接再厉。但是总的来说,这次课程设计对我很有帮助,让我获益匪浅,使我在这方面的知识有了不小的提高。只有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踏实做事,多用心,注重细节,才能获得成功。这次实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实用性很强,都是平时工作中经常用到的。虽然是应付考试的,但实用性很强,而且学的东西,在工作学习中用的很多。特别是excel的学习,因为平时用得比较少,掌握的也不多,所以对excel的操作不熟悉。这一次正好帮我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次培训,使我的excil的操作有了新的认识,也掌握了几种方法。
电脑培训暂告一个段落,还有一周就要考试了,通过这次实训,我们对电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二十一世纪现代人不但要有过硬的理论知识,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还要有超强的电脑操作能力,社会的竞争是激烈的,我想我们应该好好把握住大学学习的时间,充实、完善自我,全面发展,为社会奉献我微薄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