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号14时28分,祖国的悲剧发生在汶川。就在那短短30秒左右的时间,原本美丽的汶川就变成了一片废墟。无数个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同学都消失在明亮的教室里,永远都没有出来。
汶川,本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可是经历了地震以后,就变成了一堆废墟,有多少个孩子失去了家,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顿时,一个幸福城市里就充满了痛苦的哭喊声和悲惨的叫喊声。看着那飞速上升的死亡数目,我总会泣不成声。
但是,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你们,你们一定要挺住!
"地震无情人有情",这句话深深得刻在了我的心里。在地震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小男孩,他被埋在废墟里,只露出了半个头,他是第一个被救援队发现的,可是,就在救援队队员想来救他的时候,小男孩说出了一句感人的话:"叔叔,你先救我的同学吧,他们也被压在废墟下,就在附近!"听了小男孩的话,他们惊呆了,这可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呀,用三年集的头脑想出这个是很不容易的。听了小男孩的话,救援队就立刻去就其他的同学,一共有13个,然后在去救他。在担架上,对救援队队员说:"我就知道你们马上就会来救我们!"这句给了他们极大的鼓励。
在这次后,全国上下都向他们捐款,有很多小朋友都纷纷把自己赞起来的零花钱、压岁钱都捐了出去,就连乞丐老爷爷也捐了105元。
希望在灾区的人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