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代:百年难遇的冰雪灾害;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汶川8.0级特大地震;世界金融……等等。就拿这次地震的事情来说吧!
5月12日,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繁华的城市,美丽的校园,在地震中变成了一片废墟,多少人被灾难残酷地夺去了生命。每当我从电视上看到的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废墟里,到处都是痛苦的呻吟,废墟上,到处都是撕心裂肺的呼唤,放眼望去,到处是残垣断壁,到处是残缺的肢体,到处是灰蒙蒙的尸体。我是一个不轻易哭的女孩子,但是看到这里,我不得不为某些人流泪,我要为勇敢的解放军叔叔而流泪;我要为那精通医术的医师而流泪;我要为那抗震救灾的人民群众而流泪!
灾区小朋友,你们一定要向像小草一样永不退缩,像翠竹一样坚韧不拔。只有这样才能在灾难与痛苦面前站起来!
虽然你们的家园被这突如其来的地震摧毁了,但是你们不要担心、不要害怕,因为全国人民都向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元钱,一杯水,一块面包,一条棉被……在我们看来是那么微不足道,可是这些小小的东西汇聚起来,就会成为强大的力量。
天地无情人有情,亲爱的灾区小朋友,你放心。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只要你们对自己有信心,就会冲破一切难关,把困难压在脚下。重新站起来,让我们共同携手去创造出汶川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