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永不忘却,是因为失去亲人的伤痛定格在每个人的心底。那些曾经鲜活的面孔永远化为悲痛的记忆,从废墟中顽强生存下来的生命更令江河动容。
我们永不忘却,是因为党心连民心永远扎根在每个人的心房。党和人民同呼吸,共患难,他们穿行在灾区,决策在前线,英明指挥,鼓舞斗志,领导全党全军全体中华儿女谱写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又一曲壮歌。
我们永不忘却,是因为救灾现场那些可爱可敬的身影永远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那些忘我救援的人们,激励着经历灾难的人。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0余万人民子弟兵,数以万计的医护工作者及专业救援人员、志愿者,用生命挽救生命,用顽强回报顽强,用泪水抚慰泪水,用爱心书写爱心。
我们永不忘却,是因为“大灾有大爱”的呐喊永远激荡在每个人的心胸。同胞有难,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揪心的疼痛,大灾面前,人人都是志愿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14亿中国人顷刻间汇聚起巨大爱的暖流,给受灾的亲人们以莫大的慰藉。
我们永不忘却,是因为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自强不息的品格正化为每个人的行动。“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再大的灾难也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