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论坛学习,我发现当前交通存在许多问题,如:超车、超载、超速、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之所以存在以上问题,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们对交通安全目标和内容的理解不够,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认识不足,从而导致车祸悲剧不断发生。
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牵动着每个家庭和教师的心,因此,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防止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作为班主任要有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要把交通安全常挂嘴边,每天放学都要记得叮嘱孩子在回家和上学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走在路上靠右行,不随意在马路中间穿行。徒步行走的时候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时,要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贪一时之快,违规横穿马路。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培训,我希望学生们会把存在的交通问题一一改正,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让爸爸妈妈放心,让老师安心。每个学生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去,安安全全上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