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实验小学举行了法制交通安全大课堂,请来了县公安局的江警官和王警官,随着集结号的响起,这节大课堂开始了。首先是江警官给我们讲关于法制的问题。听了江警官的话,我懂得了:我们从小就要学会知法,懂法,到了学校,就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学校,不能欺负同学,更不能往学校里带钱,或者向同学借钱。如果有同学做了让你不满的事,你不能冲动的对他使用暴力,应该冷静的去面对他,同学们在学校更不能当小偷,去偷别人的东西。,在学校里,我们要爱护学校里的公共物品,不能随意的去破坏。希望同学们听了江警官的话,能改掉自己以前的坏毛病,做一个懂法的小学生!
江警官讲完过后,王警官开始给我们讲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听完了王警官讲的话,我为那个因为车祸失去双腿的篮球女孩和所有因为车祸失去生命的人感到遗憾,据警察统计,我国每年约100000人因交通死亡,其中3850名儿童死于车祸。希望同学们听了王警官讲话,能遵守交通法规。上学放学路上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当我们过马路时,要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违规横穿马路。因为,一个疏忽,一个马虎,一个走神都肯能酿成危及生命的严重后果。
听了这堂课,我们更应该遵纪守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我们要学会学法,守法,用法,创造文明的社会,从小事做起,从学校做起,形成一种文明的行为:思沉学习,目标,好好学习,将来做国家未来的栋梁。
同学们,爱护自己的生命吧,从我做起,别忘了,安全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