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时期的人们刚刚开始认知这个世界,对于善恶是非的辨别来自于身边的人,家长还有老师,孩子是天真的,但是也是聪慧的,不能认为他们什么都不懂,九江他们的问题糊弄过去。在这个学期,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也是善恶分明的,我们必须要先做好自己为孩子们做表率,完成最基础的教育。
因为喜欢孩子,所以我成为一名幼师,但是完成好一份工作不仅需要喜欢,还要有责任心,对待孩子还要有爱心与耐心。从小就是看见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就那么懂事、可爱呢,我萌生出去当幼师的想法,但是没有意料到当一名幼师还有这么多需要学习的、去了解的,更没想到照顾小孩子这么累。经过这一个学期的工作与学习,我也意识到带小孩子不仅仅需要教他们简单的知识,还有让他们明白一些简单的道理,一些事情不能做,是错的。在与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对任何事物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不能遏制他们的想法,通过引导释放天性,找到自己的爱好。
每一个小孩子都是独特的一片树叶,有着不同的个性,但是他们都是天真的善良的,从孩子们身上我也学习到不同珍贵的品质。小朋友的一天是简单的也是丰富的,简单是在我们大人看来轻松欢快,无忧无虑,丰富是在小朋友每天童稚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一天的事情可多了,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感觉自己也有一颗单纯的心,一天的烦恼都会被欢快的笑声所赶走。我感觉得到不只是我在教给他们知识,他们也在传递能量给我。
这一个学期我收获了很多小朋友的关心与关爱,也认真的教授知识给他们,帮助他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这种自豪感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