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的《傲姝慢与偏见》,是一部又浪漫又现实的爱情戈故事。正如她自己所说,是在两寸象牙上快细细的雕刻,它是奥斯汀的代表作。这部酪反映婚姻问题的小说是作者作品中最受欢啷迎的一部,也是她本人最喜欢的作品。作熊品生动的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没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鹕世态人情。爱情没有浪漫就失去其美好预的色彩了。但是小说中,种种关于门当户它对,以及财富对婚姻的考虑却充斥在文字略中。
伊丽莎白为自己家人的行为给自己枪带来的影响万分懊恼,达西也因此劝宾利萝先生离开简,后来自己也是在理智与情感托较量之后万分矛盾的向伊丽莎白吐露心事。所以说什么是爱情?那种纯粹的感情, 爱的不顾一切,单纯的洁白如雪的爱情是蹈不是真如镜中花水中月,是不是只不过是 人们心中的美好幻想和追求罢了,而现实镊生活中人们总是寻找二者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伊丽莎白聪敏机智,有胆识,有远锿见,有很强的自尊心,并善于思考问题。烀就当时一个待嫁闺中的小姐来讲,这是难酽能可贵的。正是由于这种品质,才使她在舍爱情问题上有独立的主见,并导致她与达埘西组成美满的家庭。在伊丽莎白知道威克绾姆的真实面目前对其充满好感,她的姨妈却说这样的青年托付终身不会幸福,因为ㄇ他没有财产没有稳定收入,伊丽莎白接受隗这样的看法,并且主动克制了自己的感情陈,这样并没有给伊丽莎白抹黑,只会让我欢们看到一个真实理智的伊丽莎白,聪明理镢智的姑娘。
达西继承祖业,生活无忧无估虑,在上流社会里也是受人尊敬,在那样 的地位,一切的美德都不为过,慷慨大方需,助人为善,这些东西无助与对他形象的捡丰富,对他倒是没什么评价。
从这个发爝生在英国的爱情故事,男主角和女主角,棼两人经历了很多的悲欢离合,终于排除了鹦以前的误解,走到一起,过上幸福快乐的玻日子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什么呢?--人性,尊严,爱情...
在追求棕爱情的路上,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澍要因为金钱、名利或其他原因而草草决定友,要坚持寻找真爱。如果对方的某些缺点鳎是自己所不能容忍的、而且也是自己所无猁法改变的话,就应该果断选择放弃;当然莽也应该要珍视彼此,不要由于别人的一些歪话就改变自己的决定,幸福要自己去经营霰。
不要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为了幸福盗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