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期中考试,我特别后悔,是怎么回事呢?听我说:
期中考试前,我可以说是魔鬼似复习,到了考试的那一天也是信心满满的走进考场。答卷时也是不马虎,而且我把那些题写完后又重新检查了一遍,找出了几个错误也把它们改了,更何况,监考老师还拿一张试卷抄我的,我想也能考100多分,考完数学,我信心满满的走出考场。和同学对了几个答案,而且没几个不是一样的,我更对自己的分数有信心了。其它几科除了地理,都有信心考高分。两天的考试,转眼已经过去了。
到了听分的那天,我满怀希望的走进教室,看见同学们也在讨论着自己会的多少分,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问同桌:“你觉得你考的怎么样?”“能进前500就行了”说着老师就走进来了,老师把成绩单发下来,我一看语文108,数学97,英语111……看完后,我又喜又悲,喜的是语文和英语还不错,政治、生物、历史竟然都及格了。悲的是数学才考90多分,地理不及格(地理不及格也是意料之中的)。老师留完作业,又说了我们的排名,我退步了才211名,我顿时就呆了,心想:怎么可能,肯定不是真的。于是,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好痛,是真的啊。我带着沉重的心情走出了教室。
后来,我认真地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惊讶的,就是自己太轻敌了,才会失败的。经过这次的教训,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争取这样的事情不会在出现了,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