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的三下乡生活,可以说长,也可以说短。可不管它长还是短,它都已经过去。岁月荏苒,时光匆匆,很多事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失,而这段时光并不会流失,而是永远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三下乡实践活动前期,我很担忧。一方面,由于胆子比较小,性格比较内向,所以害怕在上课时讲得太乏味导致学生们都不听课,害怕不知道应该怎样与孩子们交流。另一方面,由于我是新闻组的组员,而且之前有听说师姐她们发稿发到凌晨两点,所以害怕新闻组的工作太忙碌,怕忙不过来,也害怕做不好,毕竟对于发稿到网站这些内容一点都不懂。
可当我来到基地的时候,我发现一切都没有我想的那么困难,那么麻烦,之前只是我自己杞人忧天而已。当我来到这里,看到了孩子们可爱的模样与童真的笑容,我瞬间就觉得我自己多虑了,其实他们很好相处,虽然这个时期的他们有些许的叛逆,有些许的调皮,但只要你耐心地教导一下他们,引领他们到正确的道路上去,他们会很乖很听话。我很喜欢看他们笑,看到他们的笑容,感觉心情会开朗很多。因此,每当我发完稿的时候,我会去教室看他们上课,看着他们学习,那感觉真的很好。至于发稿,在队长与新闻组组长的教导下,我也学会了发稿,原来发稿也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只需要粘贴复制就行。就这样,我的担忧消去了。
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期,我很开心。经过了前期,我和学生们的熟悉程度已经加深,我们的感情也变得更加亲近一点了。同时,我和其他队友们一起发稿,一起送学生回家,一起做饭炒菜,这些虽然是工作,但我觉得很开心,很感谢这次活动能聚集我们一班人一起做这么多的事情。在这些事情中,我最喜欢和队友们一起做饭,做完饭后给队友们洗盘子,然后给他们分菜,最后和一起做饭的队友一起等待着送学生回家的队友们来吃饭。看着他们吃着自己参与煮的饭菜,感觉很有成就感,很温馨,像是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三下乡实践活动后期,我很不舍。后期,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我的心里除了有一份即将踏上回家的路的开心与兴奋,还多了一份别离的伤感。虽说与孩子们相处不久,可是我们的感情已不浅。我们课堂上一起学习的时间,课间一起玩耍的时间,放学后还一起回家的时间,这些时间真的已经让我们亲近起来了,这些时间很宝贵,这些日子很美好,可是时间不会停留,我们终将要一别,再多的不舍得也只能舍得。最后,我们真的分开了。
这十天的三下乡生活让我的生活变得很充实,很精彩,让我懂得了眼前的东西很美好,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也让我体验到了真正的充实的生活;更让我感受到我们这个班级的团结精神,让我们之间的感情都有增进。最后,我只想说一句,三下乡这样美好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感谢三下乡给我一个这么美好的回忆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