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我们还很年轻,就要多折腾,要不就对比起青春,辜负了年轻岁月。大一那年,我参加了好几个社团活动,还好能应付的过来,而且没有荒废学业。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外语协会。每天早晨起来有晨读,学习英语、韩语和日语,每周还会学英文歌曲,每隔一个月会举办小型活动,每隔一大段时间会举办一场大的活动,都是我们自己组织,大活动还会邀请校领导参加,感觉特别好,每次举办的也都特别成功,特别有成就感。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不折腾死气沉沉的多没意思。
除了参加外语协会,我还参加了舞蹈协会和志愿者协会,感觉特别有意义。不仅如此,我也参加了学生会学习部,每天查课,协助部长做一些日常工作,虽然很忙,但大一生活却过的很充实。而且还获得了校级奖学金,让我无比的欣慰。
每天早晨的时光我也不会浪费,而是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岗,早起打扫教室卫生,虽然一个月赚不了多少钱,但是毕竟靠自己的劳动赚钱,花得很踏实。而且早起能锻炼身体,还能争得一个好的排名为我院争光。
大一闲暇的时候,周末会和室友出去逛个街、吃吃饭,享受一个美好的假日。有时会躲在床上看电影,有时则会泡在图书馆里看书。总之,大一的生活是充实而忙碌的,我很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多么希望大一的时间能久一些,或者时光能停在这一刻不动……
告别家乡,告别亲人,我踌躇满志地踏上了南下驶往北京的列车。似乎没有过多的感伤与留恋,我满心充斥着的是欣喜与兴奋。这个场面在我的脑海中已经设想过无数次了,为了这一刻我期待了很久很久......
从儿时起,我就从外祖父那里知道了长大了只有考大学才有出息,后来我又知道了同是知青的父母因为时代的原因而与大学无缘的伤心往事,再后来我知道了考上大学意味着我可以走出家乡这片狭小的天地,去看外面那个偌大的、精彩的世界,于是大学梦从此在我的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它伴随着我走过了无数个苦读的日日夜夜,激励着我走好每一步,用好每一秒。
如今,我的大学梦终于变成了现实,置身于首都大学校园的我深感这个梦想实现的艰辛,但也正因如此我才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我所拥有的一切。为了这个现在已经成真的梦想,我付出了许多、牺牲了许多,但我心甘情愿,并且乐此不疲。在难忘的高三岁月里,当我被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得身心俱疲时,我会静下心来想象美好的大学生活,在我的心中那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是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是年轻人自由发展的空间,它是我学生时代全力以赴、无怨无悔的追求与梦想。
时间就这样在经意与不经意间飞快地流逝,一晃我来到民族大学已经三个月了,这三个月我所经历的是我过去十几年来从未经历过的。几个月的大学生活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从一名高中生变为大学生是人生的一个质的飞跃,没有经历过大学生活的青春的确不是完整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