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大半年了,突然好友发给我一堆学校的照片,除了感慨物是人非外,更多的是一份留恋。
二三十张照片拍的都是我们曾经经常去的地方,那些地方留下了我们很多的足迹,包括我们欢笑和辛酸。看着照片我觉得我的心一阵阵的抽动,那些照片包含了我心中一大段日子的心力,也包括了我内心中最深情的东西。
看到照片上的“天然居”,想起了我们每次拿到奖学金就会三个宿舍的人在一起大吃一顿,那时候十多个人把一桌子菜在半个小时内全部消灭,那是怎么样的记忆?那是一种温馨和快乐。相信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我们对美味的杀伤力,也许将来哪一天一起回想,都会哈哈大笑。这样的快乐只属于在学校的我们。
看着照片上曾经的宿舍,回忆着在那么一个宿舍里我们度过了四个春秋,可以肯定整整四年的大学生活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那里度过,相互之间由陌生到无话不说,由不熟悉到密友,记载了我们多少欢笑和争吵。但是好姐妹还是好姐妹,就算有争吵,睡一觉一切都过去了,感情永远这么好。也许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都会变,但是曾经的感情是不变的,而且这段感情会藏在我们的心里,那将是我们记忆的财富。
当然我的大学生活里也少不了他的一份,记得那时每个周末他都会来到我的学校和我一起度过周末,他还会感慨地对我说:“我也是这个学校的一份子,一个星期三分之一的日子在这里度过了。”现在有时和他谈起我们在学校的那段生活,他会告诉我,那段时间是他最开心的日子,无忧无虑,经常可以呆在我的身边,现在不可能再回到以前了。不过那也是我们两个人生活的见证。很开心在那段我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里认识了他,是他给我了我不一样的大学校园生活。
大学毕业了,踏上工作,似乎无法再回到以前的生活,面对社会,我们不只有压力也有责任,所以我们得面对现实,好好的工作,充实的过每一天。也许有人抱怨,有人遗憾,但是这些终会成为过去,成为最美好的记忆。
相信每个人的回忆都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