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勇善战的军队,神机妙算的谋略,性格鲜明的人物……刘备,关羽,张飞,吕布,周瑜,黄盖,诸葛亮等一个个英雄好汉,桃园结义,火烧赤壁,三英战吕布,草船借箭,空城计,苦肉计等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都会调动起我的喜怒哀乐,三国演义就是那么的丰富精彩!
在我读过的书中,《三国演义》是最让我受益匪浅一本书。当周一一鞭一鞭的抽打黄盖时,我不禁对这苦肉计所佩服,可也同情黄盖如此被鞭打,虽知是假,但还是被黄盖这种精神所折服;当诸葛亮使用空城计悠闲镇定的在城楼上弹琴时,我不禁为诸葛亮倒吸了一口气,生怕司马懿看出破绽来,但是看到司马懿中计撤兵时,我心里的石头才落下来,也不禁为诸葛亮的妙计所拍案叫绝;当赵云在曹军的千军万马中来去自如时,我不禁为赵云单枪匹马救主的忠心热血所震撼。
我不禁感叹!刘备得如此贤将足矣!当刘备怀着坦诚之心三顾茅庐最终把诸葛亮请下山时,我被他这种求贤若渴的精神所打动,也为刘备得到知音而感到高兴!当关羽在曹营中得到优厚你的待遇是,也不会被这身外之物所屈服在别人的膝下,而是一心想着刘备,我不禁感叹!得此忠心之人,刘备足矣!
?三国演义》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忠,什么事义,什么是_。读三国!品三国!悟三国!那些受益终身的道理将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