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心得体会
粮食,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没有了粮食,我们就很难生存。
往事点点,汇成了我记忆的海洋。心中,每每泛起几朵银白的浪花,让我回味让我珍藏,我体会出人生的真谛与乐趣。
记得小时候,幼儿园的老师就教我们唱“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之类节约粮食的儿歌,教育我们珍惜每一粒粮食,不要浪费;妈妈也做了榜样,她在洗米时总是很小心地淘米,把掉落的米粒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放进锅里。这使我懂得了爱惜粮食。
“粮食”,相信这两个字大家都很熟悉。粮食是从农民伯伯长满老茧的手中困难地“流”出来的。对于我们来说粮食也不怎么贵,所以有许多人会浪费粮食,对于这些人来说粮食只是一种好不值钱的东西,但是其实它是沾过农民伯伯辛勤汗水的宝贵物品。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
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爱惜粮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大家不应该浪费粮食。
为了节约粮食,我和爸爸妈妈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每顿饭都把碗里的饭粒扒的干干净净;在外面吃饭,爸爸妈妈从不铺张浪费,能吃多少点多少。有一次,妈妈看我吃得这么干净,便半开玩笑地说:“今天女儿的碗可以不用洗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一定要爱惜粮食,不要浪费粮食,因为糟蹋粮食就是糟蹋农民伯伯的心血,浪费粮食就是浪费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同学们,珍珠为宝,稻米为王,存粮如存金,有粮不担心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