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心得体会
最近,我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很受触动。该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近年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件,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与反省,剖析了他们遗忘初心、抛弃初心,位高权重之时走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我在震惊、触动之余,体会到不忘初心一定要保持“心中三有”,一定要做到“五好”。
不忘初心,就是要心中有信仰。通过警示片中的反面案例,我们看到,在当今这个改革开放新时期里,少数人只为追求个人名利而放弃了人生应有的一份正确的信仰,迷失了初心,一步步走上了歧途。信仰,是所有思想的本色,是所有认识的深化。如果一个人失去信仰,就会失去生命力,失去发展的本质特征。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的信仰不是先天就有的,不是随意就可以得到的。怎样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途径有两个:一个是学习,一个是实践。不管工作多忙,我们都要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列主义,用党的新时代最新思想成果武装自己,自觉抵制其它不良思想的侵袭,用新思想看待新事物,用新观念指导新发展,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
这个戒尺就是法律法规,就是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就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四个意识,就是群众公认的行为准则、约定成俗的乡规民约、历史形成的道德规范等。这些有形无形、成文或未成文的规矩,都应是党员干部心中高悬的“戒尺”,头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所以,心中有戒尺就是我们最好的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