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正值新中国70华诞,华夏大地上奏响了雄浑壮美的奋斗交响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对学习英雄事迹、培育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华民族自古是个奋斗的民族,尤其是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是鲜血和生命,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振兴和人民的幸福书写了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最美奋斗者”是一份沉甸甸的名单,它涵盖了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既有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雷锋、焦裕禄等历史上的楷模,又有李保国、张富清、黄大年、王继才等新时代的楷模。他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和开拓者,也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是各个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既有保家卫国的战士,也有勇于实践的改革先锋;既有三尺讲台上的名师,也有扎根基层致富百姓的干部;既有贡献突出的科学家,也有长期服务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还有体育运动员、电影导演、文物保护工作者……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无私的奉献者,是这个新时代的先进模范,更是群众身边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人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这些可敬可爱的最美奋斗者也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新时代、新生活。每一位“最美奋斗者”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从小处向我们诠释着爱国奉献的伟大奋斗精神,向我们展示着新中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都向我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我国现在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历史节点,这是个激情澎湃、生长梦想的新时代,而“最美奋斗者”就是追梦人的代表和符号。
我们庆幸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无奋斗,不青春!最美奋斗者不一定是光鲜亮丽的,无论是在华丽的舞台还是在露天的草地上演出,无论是带着香水味或是汗水味,只要努力付出了,得到了群众认可,这样的奋斗就是最美的。让我们每个人都向“最美奋斗者”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当代最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