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是一种精神。劳模在创造物质价值的同时,也在创造着精神价值,他们成就了惠及后人的物质财富,也铸就了永存史册的精神财富。有了劳模,人类的劳动才显出夺目光彩;有了劳模精神,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充满活力。劳动价值观念的进步永无止境,劳动的定义、劳模的含义以及劳模精神的内核也在不断变得丰富和深刻。我们所敬仰的,不仅是劳模取得的成绩,更是从中体现出来的一种精神;我们学习劳模,不仅要学习他们取得成果的法宝,更是要学习他们对待劳动的态度,用心去做好点点滴滴工作。
当年的那些老劳模的事迹还历历在目,他们说过的那些质朴却让人热血沸腾的话依旧言犹在耳。今天,不断涌现的新劳模继承了他们最核心的精神,并融入了这个新时代所特有的风范和意义。在此种意义上,当下的劳模们已经重新锻造了劳模的概念。在他们身上,更突出了创新、知识、激情、坚守等意义;在他们身上,放大了某些劳模的个性,也保存了劳模的本质。
当然,有一点是不变的:这些人曾经平凡,却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并在勤奋务实间保持着求真向上的心灵他们知道,自己现在所有的辛劳、所有的艰难、所有的付出以及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追求卓越、活出自己、超越自我。愿我们都能成为这样的人。时代是变化的,成功的真谛却永恒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和素质;刻苦钻研、孜孜求索的进取意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乐于助人、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坚定的事业心、勤奋的学习钻研状态、敢于和善于创新的精神、持续的热情和斗志、与人分享并合作的境界永远都是追求不凡作为的重要凭借。
让劳模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和信念,让劳模精神促动我们追求卓越,成就梦想!让我们从平凡中成就卓越之道,从生活中探求生命真谛,从现实中谋求超越本质,从点滴中收获伟大成就,让我们像劳模们一样带着使命感投入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一起去创造更加辉煌的人生和更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