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要郑重介绍一个人,他的事迹让我很感动,并为之骄傲。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是厦门国际马拉松代言人;在八闽大地,他可以算得上是一名传奇人物。他就是“赤脚大仙,献血模范”——吴佳色。他捐资助学奖学;他是福建省无偿献血数量最多的人;他是泉州市捐献血小板第一人;他赤脚跑完31次国际马拉松比赛,被誉为“赤脚大仙”,以其为原型的雕像矗立于厦门环岛路永不止步的群雕里。吴佳色以他的毅力和精神感动了南安,感动了泉州,感动了福建。吴佳色老师为人师表、助人为乐、倡导健身、无偿献血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对比之下,我想我是渺小,我更加坚定信心,把投身于教育事业作为学习锻炼自身学识修养的强大动力和提高业务能力的内驱力。
“同样是教师,同样从事教育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别人的生命之花。别去问值还是不值,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他们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启示。”教师,一个普通而伟大的称号,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读懂了教师的使命,读懂了人间的大爱。在我看来,他们的付出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我们应该为他们鼓掌,我们被他们感动,我们为我们的群体中有这样的同志而骄傲、感动
相信每个看了感动校园的人都会有有一种真实的清洁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时,走路的脚步也更结实,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电,一个缺点的电池再度内心充实,于是,又可以支撑自己,也希望可以帮助别人。这,正是感动的一种力量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有谁能像我们一样,天天面对的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双双晶莹的眼睛,一颗颗透明的心,一个个青春似的梦?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丝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根根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欢乐?在学生心灵中栽下一棵尊重的幼苗,用爱心去浇灌,必将伴随其生命的成长竖起人格的参天大树。
我们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十大感动教师”为“马首是瞻”,在以他们的先进事迹的感召下,自觉践行在榜样的力量和影响下,鞭策自己,鼓舞自己,自觉践行高尚的师德风范,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思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加强师德师能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做一个让人民值得信赖、值得依靠、值得满意人民教师,做一个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良心、无愧于人民的教育工作者,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一片冰心”的耕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