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是我童年快乐的伙伴,承载着我童年幸福的回忆,风儿吹着风筝飞向蓝天,心中对童年模糊记忆逐渐清晰。
春天,万物复苏,绿意盎然的季节,妈妈经常带着我去公园放风筝。我的风筝,是一只美丽的大蝴蝶,长长的触须,五彩斑斓的翅膀。最美的是,翅膀后端有一条飘逸的彩带,在天上飞翔时,那条彩带会非常绚烂夺目。我和妈妈选了一块空旷的草坪,准备放风筝。我左手举着线轴,右手拽着风筝线,准备起跑,妈妈则托着风筝,跟在我身后跑,让风筝轻松地飞起来。我撒开腿,奋力的向前冲去,妈妈跟着跑了一段路,我感觉手上的线紧了紧,回头一看,原来妈妈已经放开手,风筝摇摇晃晃地升起来,我不敢怠慢,咬紧牙关,继续往前跑。风筝慢慢地被风托起来了,我感觉手上的线轴骨碌碌地转着,我停下脚步,盯着越飞越高的风筝。忽然线有点松了,风筝似乎有点儿往下坠。我急了,赶紧收线,心里还在不断祈祷:“别落下来,别落下来”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终于,如我所愿,来了一阵风,手中的线又紧起来。我长舒一口气,慢慢地,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儿放线。风筝乘着风升高,升高,几乎摸到了白云,碰到了蓝天,我呆呆地仰望着那风筝,蓝天,如洗净般湛蓝,白云在轻轻飘拂,好似擦拭着蓝天,衬得风筝更加绚烂迷人。我竟然没注意到手中的线飞速地一圈一圈转动着,已所剩无几,而风筝还在飞向更远的地方
风筝飞远了,它会飞到哪里去?它会看见天的尽头么?谁也不知道。但它可寄托着我的希望与欢乐啊!那份对童年的回忆,被我牢牢地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