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正如诗中所说:“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们盼望已久的放风筝活动,终于在星期五的综合课上如愿以偿了。
一打上课铃,我们都拿着自己的风筝,争先恐后的冲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大家的风筝样式还真不少,有“天空之王”雄鹰;可爱的小鸟;美丽的蝴蝶我们开始放风筝了,我找来了我的好朋友徐英翔和我一起放,我拿着线,他拿风筝,我先把风筝线放到一定长度之后,我和徐英翔就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大喊一声:“放”,徐英翔松开了双手,风筝就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可是没过一会儿风筝就掉下来了,我们又试了几次,可都失败了。我看看其他同学,他们也都出师不利,有的风筝缠在了一起;有的尾巴太轻飞不起来;还有的摔的“骨架”都飞出来了。我很难过,没有信心在尝试。这时,我看到那些天上飞舞的风筝,它们好像在说:“不要放弃,你一定可以的,再试一次吧!”我又增强了信心,觉得自己能让“太阳”风筝飞上天,我和徐英翔又尝试了一次,终于我们的风筝飞上了天,只见它越飞越高,越飞越稳,它俯视着下面的风筝,好像在说:“看我飞的多高啊!”同学们的风筝几乎都飞起来了,有机器猫、海绵宝宝、金黄的太阳其中,我的太阳风筝飞的最高。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感觉没一会儿就放学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放风筝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了,但是它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它使我明白了:即使遇到挫折,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