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什么是快乐?我说快乐是收获粮食,快乐是取得优异的成绩,快乐是战胜困难。快乐来之不易而却容易获得。
一天我拿着自己的“福娃”风筝来到操场,抬头一看,一只可爱的“小蜜蜂”掠过我的头顶,经过太阳的照射更加迷人。
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风筝也放上天。组装好心爱的“福娃”,系上线,拿好线轴,一切准备就绪了。我把风筝放上了天,它慢慢悠悠地升了上去,我看着它,觉得特幸福。可是,这风筝却像醉鬼一样栽了下来。我不甘示弱,又把风筝放上了天,可风筝又在风中翻起了跟斗。
我想:这哪是风筝呀,整个一风车。我立马收线,坐在草地上,低着头,把手上的风筝翻来覆去,仔细琢磨了一番,可依然看不出究竟。“这是怎么回事,人家的风筝都飞那么高,我这个怎么就非不起来呢?”我小声嘟囔着,“你这不争气的,真没用!”我敲打着风筝,生气地说。
我环顾四周,发现一个同学的风筝放的特别高,于是我就拿着自己的风筝向他请教,他看了看我的风筝,跟我说了问题所在。我按他的指点,把风筝调整了一下,然后把风筝放上了蓝天。
“福娃”悠悠地升了上去,俯瞰大地,越升越高,仿佛要冲破大气层似的。可过了一会儿,风筝似乎又想与大地来一次亲密拥抱,它像离弦之箭一般,冲了下来。我拉了两下线,又开始奔跑,准备“自杀”的风筝又得以还生。
看着蓝天之上飞翔的“福娃”,我心里真快乐!
红军将领谢觉哉曾说:“快乐是从艰苦中来的,只有经过奋力得来的快乐,才是真快乐!”经过这件事,我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