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的春天,春天的气息袭满了田野,天边飘荡着几只风筝,在空中忽上忽下,惊恐着,挣扎着,而握线的小孩,一边笑着一边跑,试图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
曾几何时,我也像那放风筝的小孩一样,无忧无虑,毫无约束牵着童年的风筝奔跑在这片田野上。可是,人总是要长大,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可能永远牵着童年的风筝奔跑在田野上,而是去当一只风筝,让自己飞的更高更远。
童年的小孩如今的风筝,一个是牵线,一个是被牵线。而现在牵住我的那根线就是学业。为了当一只飞的更高更远的风筝,日夜与作业为伍,为分数而“战”。
堆积如山的作业,写不尽的试题,少得可怜的分数让我离童年越来越远,久而久之,把当年放风筝时那些快乐,无忧无虑都埋藏在记忆的深处,再也没有触及过。
刚才那小孩放风筝的情景,让我把丢弃在记忆深处的那份纯真一一找了出来,当年我那纯真的笑容,跑着笑着放风筝的情景,全部都浮现在我的眼前。那道边跑边笑放风筝的模糊的人影把我的眼睛都给弄流泪了,那一阵阵兴奋的笑声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我有多久没有放过风筝了?好像好久了,久到我都忘记了。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再找回童年时放风筝的快乐,也不可能再回到那个不知忧愁,肆意疯玩的童年。只能,在春天里,缅怀童年的快乐。
在我记忆的深处,藏着一只童年的风筝,可惜,它已经无缘再翱翔于蓝天。